home

石頭變成開心果

許雪娥    2017-07-16

以前脾氣不好,木訥如石頭的許雪娥,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改善了腸躁症及異位性皮膚炎,現在還成為職場中的開心果,日日都在成長,越來越歡喜。
  「人到世上是要來做什麼?看人間種種不好嗎?我要這樣過一生嗎?」以前的我對人生充滿困惑,不知道人生的意義與價值何在,生活在人群中卻不喜歡與人接觸!自閉的我,從國小到高中每天放學後,都關在家裡不出門,不認識任何一個同學也拒絕他們找我聊天,就是覺得同學很煩;入社會找工作後也是專找一個人可以獨立完成的工作,就像在養豬場工作三年,不必與人互動,非常適合我。

  然而我也知道自己太封閉不好,因為獨來獨往的個性不僅讓我顯得孤僻寂寞,也產生身體疾病,心中渴望能找到一個心靈寄託的地方。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找到扭轉人生的契機。

  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第一個改變是一直困擾我的腸躁症不見了!曾經在一家餐廳上班,負責點菜的工作,動作要快速準確,廚房的工作人員上菜才不會delay,每天工作緊張忙碌的結果讓我得了腸躁症,嚴重到吃一口飯,就要上一次廁所。自從進入太極門後,每天練氣功時藉由一呼一吸間,慢慢放鬆自己,慢慢的能自然排便,一切順暢,腸躁症在不知不覺中消失無蹤,真的令我驚奇!

  第二個改變是和異位性皮膚炎說:「bye!bye!」高二時皮膚常癢到抓破皮,擦任何藥物都無法止癢。記得曾經把毛巾放在冷凍庫冰涼後敷在癢處,急速冷凍皮膚才能止癢。而今早晚練氣功練到臭汗淋漓,排除大量的毒素,異位性皮膚炎從此消聲匿跡,悄悄下市了。

  第三個改變是我開始喜歡接觸人群了。以前脾氣不好,常口出惡言到處放箭傷人,自己渾然不知。進入太極門後跟師父學好功夫,體悟人生是來幫助自己、幫助別人的。幫助自己就要學會自處和與人相處。「人」這個字雖然只有兩撇,少一撇就不是「人」。我這個「人」如果是左撇,右撇就代表「別人」,意思是自己要融入人群,與他人互相鼓勵、扶持,才能有和諧的人際關係。不愛與人互動的我在太極門裡,不時有人主動噓寒問暖,推薦我進入太極門的師姊,經常問候我:最近好嗎?要好好練氣功。潛移默化中,我不僅習慣接受別人關心,也能夠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心情感受,更懂得處理人與人之間的問題。記得有一次工作時客人點魚餐,出菜時乍見魚不如預期大時,馬上飆出問候我媽媽的三字經並大叫:「搶人哦!那麼貴!」我見狀非但沒有生氣,反而心平氣和,笑嘻嘻地說:「對不起,我娘在我家。」客人聽了馬上不好意思說抱歉。沒想到真誠的幽默立即化解當下的尷尬!回想當初木訥如石頭的我,現在能成為職場中的開心果,更堅定我朝幫助自己與別人的人生目標前進。

  現在的我最快樂的事就是天天都在改變,日日都在成長,就像傑克的魔豆一樣,越爬越高,越來越歡喜。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