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帶著好心氣遠赴澳洲打工

李穎絜    2018-06-22

李穎絜在澳洲打工,原本和義大利老闆語言不同而產生衝突,但轉念後已學會放下,後來還和老闆成為好朋友。
  在加護病房從事數年的護士工作,工時長、壓力大的工作環境常讓我喘不過氣,因此決定到澳洲打工留學,見見人生不同的風景。在沒有任何金援的情況下,我只帶著台幣三萬元就出發了!

  到了澳洲,我找到一個農場的工作。由於老闆是義大利人,剛開始因為語言不同,常會產生衝突;但後來運用在太極門練功時學到的「轉念」功夫,就覺得放下也沒什麼大不了,後來還和老闆成為好朋友。

  在農場還有來自香港等地方的女生,因為她們都不會開車,所以開手排車的任務就落在我身上,這對我來說是個「爽缺」,下雨天就不必開車,大晴天時在車上還可以擋太陽。那時男生負責採西瓜,我還能邊開車邊用湯匙挖西瓜吃。就這樣連續開了兩三個月,運氣相當好,我想是因為「好心、好氣,就會有好運」吧!
 
  在澳洲待了一年,覺得這裡和台灣很不一樣。在台灣由於生活壓力大,怎麼吃都吃不胖;在澳洲每天都是度假的心情,放鬆之下就胖了六、七公斤;因此回台灣之前,還努力的減肥了一番。回台後我換了一個在健檢中心的工作,許多內容都要重新學習,然而不必輪大夜班,讓步調緩和了許多,不必再為了錢太過拼命。

  在澳洲時遇到很多和我一樣是從別的國家來打工的青年男女,大夥常一起出去玩。一群人聚在一起,難免會產生男女之間的感情問題,發現很多人都會來找我傾訴這方面的煩惱、對我相當信任。原因可能是我總是笑咪咪,讓人感到容易親近。

  然而回想起小時候的我卻不是這樣,不但臉很臭,還很容易生悶氣、叛逆又不愛回家。曾經有一次因為在外面遊蕩太久,媽媽還緊張得去報警;直到長大,後來到太極門練功,有很多機會和師兄、師姊分享心得,讓我改變很多。以前很多事情都是悶在心裡,自己尋找答案卻怎麼都找不到;現在則變得勇於表達和溝通,覺得能把話說出來非常舒服。連很久沒聯絡的朋友,都覺得我變得不一樣了,甚至還會想要來找我談心。

  除此之外,以前的我容易緊張、講話很快,在家也常和媽媽頂嘴。體檢時測量心跳,一分鐘竟然高達100多下,血壓也偏低。入太極門以後,我漸漸學會對所有人事物都能以輕鬆的心情去面對,不再那麼緊張。前陣子測量心跳,已經轉變為每分鐘80多下,血壓也在正常值範圍。現在的自己,不但身心狀況改善,與家人和朋友的相處也更圓滿和圓融。

相關文章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幸福路上 大手牽小手

小時候家裡是清貧的佃農,經常吃完這餐下一餐卻沒著落,也常要借錢...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