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突破自我極限

林哲民    2017-05-22

太極門弟子林哲民身兼公司主管與兩個孩子的爸爸,每天「練功與打坐」紓解壓力,並學到帶著歡喜心勇敢突破自己,2016年獲頒富邦人壽保費王第一名暨年度超越紀錄獎,創造事業高峰!
  從小到大,我的學業成績都排在中間,總認為自己就只能當台下幫忙鼓掌的人。大學會計系畢業後,在會計師事務所服務三年,之後進入保險業,因為工作穩定,一直抱著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的行事準則;雖然內心深處也想要自我突破,但一直不敢設定並追逐較大的目標,挑戰不敢做的事。

  兩年前岳母推薦我進入太極門,看到岳母藉由練氣修心得到身心靈平衡,加上之前對太極門的了解,深深覺得自己的機緣已到。入門時,師父提醒我「少說多做」,凡事帶著一顆歡喜心勇敢去做就對了。當時聽不太懂,練功後透過打坐時自我省思,才明白自己常常都是想太多,卻只想不做;其實想再多終是空想,想了就要務實做出來。那到底要做什麼呢?

  入門兩年來,不論忙到多晚,我都會多做一件事,那就是「練功與打坐」。身兼公司主管與兩個孩子的爸爸,工作忙完後回到家,又是甜蜜負擔的開始,常常家事忙完後已經十二點多,若沒有練功紓解壓力,讓身心靈取得平衡,很難鬆、靜、自然、歡喜地處理事情。打坐時我會思考師父告訴我「少說多做」的目的,最後得到的結論就是:做能幫助大家的事及做對大家有益的事,因為幫助別人也會幫到自己,讓我學會不計較,就算跟我無關的事也可以主動幫忙。因為想到了就去做,我開始學習突破自己原有的領域,結合財務、稅務、投資三項專業,並把這三項平衡運用在單位的教育訓練及對外演講上。歡喜多付出的結果,不但讓我有機會修正自己,也從成就感中獲得快樂,這些歷練更讓我這兩年來成長迅速。

  在保險業服務邁向第十一個年頭,期間經歷過金融海嘯洗禮與公司整併,所幸一直都能維持穩定績效。2015年幸運的接了幾件重大財務規劃,從得知消息開始壓力就很大,因為我沒有處理過這麼大型規劃的經驗,加上考量的範圍很廣,那段時間每天忙到很晚,但藉由練功與打坐,讓我思緒更清晰,能靜心歸納過去所累積的經驗,找到最佳解決方案,並能貯備好體力隔日再戰。

  此外,我落實師父在2014年1月1日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把自己當作客戶,思考財務稅務投資如何整體安排最為有利,並在討論過程中,不斷鼓勵自己放輕鬆,自然歡喜不害怕,最終獲得客戶高度肯定,順利得到這些大型財務規劃案件,創造事業高峰。

  2016年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我榮獲富邦人壽當年度保費王第一名暨年度超越紀錄獎,這是我從小到大想都不敢想的殊榮。感恩師父的教導,讓我有突破性的成長,開創無限的可能!

相關文章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