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遠古文化傳真愛》

五度全球展演 遠古文化之夜風華再現

立即收看    2016-12-16
 

於西元2000年、2001年及2016年共五度展演的「遠古文化之夜」,曾現身於雪梨奧運、世界公民大會等國內外重要場合,傳達的深遠意涵觸動人心,場場博得中外嘉賓一致好評。
  歲末將至,人們習於此時回顧過往,從曾經發生的具代表性事物中,尋找流傳後世繼往開來的訊息。西元2000年、2001年及2016年共五度展演的「遠古文化之夜」,曾在雪梨奧運期間在雪梨歌劇院、世界公民大會舉辦期間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及美國加州等國內外重要場合演出,該劇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創作,演繹風格令人印象深刻,傳達的深遠意涵觸動人心,場場博得中外嘉賓一致好評。精華內容將呈現於12月17日週六上午8:30中視神氣家族節目《遠古文化傳真愛》,並同步於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播出,歡迎收看。

  千禧年雪梨奧運各國人士聚集於雪梨,來自台灣的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以獨一無二的展演風格,登上國際著名的藝術表演殿堂--雪梨歌劇院,上演一齣頗富東方文化意涵的「遠古文化之夜」;該劇再次於重要的國際場合中展演,2001年聯合國世界公民大會於台北舉辦,讓各國人士感受地主國文化,特別將「遠古文化之夜」再度呈現於世人面前,共有五大洲、600多位貴賓欣賞,透過此劇也將愛與和平理念傳到五大洲。

  2016年適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五十週年,「遠古文化之夜」再次實況重現於7月21日下午在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五十週年慶活動,同年9月,更遠赴重洋在美國洛杉磯及聖荷西當地的劇場演出。三場演出吸引超過5千人共襄盛舉,所到之處風行草偃,帶領現代人找到良善的心靈正能量,領悟心與悠遠歷史的氣脈相連,深刻體會到生命的起源為何與人類未來所應依循努力的方向。

全劇傳達萬物循天理,天地人本一,當人們放下成見像家人一樣彼此包容,這個世界將會更加的和諧繁榮,也期待那一天能早日到來。
  這齣從遠古四神獸、八仙賜福、武林世家代相傳、純樸農村熱鬧迎娶,黑暗勢力崛起到正義之師護持等環節串起的故事,從編劇、導演、演員、服裝、道具、舞台設計、音樂製作,全部來自於太極門師父的指導,以及太極門師徒共同努力,精心擘劃來加以展演。這場由最古老的文化內涵孕育而生的一場古文化心靈之旅,引領二十一世紀的人們,尋根溯源,找到人類的生命之源,透過聲音、肢體、舞蹈、武術等的藝術化呈現,帶領人們穿越時空的長廊,驚喜地發現生命歷程中共同的記憶與宇宙初創的力量--愛,演進了人類生活中最細微最重要的環節,並傳達了文明演化的最大動力--愛與和平。

  「天下蒼生云,切莫不知明,人做天在看,諸惡莫沾身。」「一世一輩子,行善積福德,好人好福氣,德祥蔭子孫。」劇中快樂村狀元迎娶幸福村賢慧美嬌娘,歷經無良黑心人攪亂一池春水、正義之師揭竿而起的過程後,村長和村民間一段有感而發的對話,也點出全劇傳達萬物循天理,天地人本一,天地沒有分別,是人的私心製造出苦難和紛爭,當人們放下成見像家人一樣彼此包容,這個世界將會更加的和諧繁榮,也期待那一天能早日到來。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2019你好嗎?》陪您歡度小年夜

回顧2019年,您過得好嗎?換工作不適應怎麼辦?和婆婆、小姑發...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六《喜悅人生的秘訣》

張燈結綵迎新春,熱鬧歡騰慶豐年;太極門神氣家族2月10日年初六...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一《迎春接福》興旺一整年

每個人都希望在新春第一天就有開春好兆頭,好運連連,俗話說家和萬...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除夕夜 《年糕傳情 步步高昇》

網路世代的來臨,人們的日常生活常透過網路傳播訊息或網購,生活愈...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薄海歡騰賀新春 人圓家圓心更圓

農曆春節在華人社會是十分重要的節日之一,中視《神氣家族新春特別...

良心啟動團結你我 愛與和平攜手同行 神氣家族初五 新春特別節目《愛在和平永續時》

農曆春節的連續假期,是全家大小一同出遊的大好時機,無論是享受美...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