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身心改造廠

許宜蓮    2018-06-15

許宜蓮左腳膝蓋換了人工關節後無法做運動,只能待在家裡每天做復健,一年多過去了,還是沒有什麼效果。感謝女婿的推薦,來到太極門兩年多,已經可以騎腳踏車、可以爬山了。
  以前,因為環境、家庭因素,加上夫妻間吵架等種種壓力,讓我得了憂鬱症,體重一下子掉了十幾公斤,讓女兒和女婿很擔心,便帶我來太極門走走。初來時就覺得這裡的磁場怎麼這麼好!聽到師兄姊之間聊天的過程,讓我感覺很溫馨、很舒服。

  我很喜歡神氣家族,真的很感謝女婿的推薦,讓我有機會跟著師父學功夫。入門那一天,師父看到我就說:「你在煩惱什麼?你這樣子煩惱也是要過一天,你今天煩惱,明天煩惱,明天也還是要過啊!你幹嘛要這樣子每天煩惱?你應該是要快快樂樂的,要開心一點,要多愛你自己啊!你都不愛你自己,誰要來愛你?」

  聽完師父的話後,我如夢初醒,想說:「對哦!我怎麼都不會愛我自己?」一直以來,我都把生活重心放在工作、先生和孩子身上,買菜都會優先想到先生、孩子喜歡吃什麼?自己想吃的呢?那不重要!但隨著孩子成長,有自己的生活圈之後,或許是突然間失去了重心,就不知道要怎樣生活。這才發現到:原來我的「心」生病了!還好有師父叮嚀的話,提醒了我應該要對自己好一點。現在買菜也會想到自己愛吃什麼,三不五時去唱唱卡拉OK舒緩一下心情,偶而買件漂亮的衣服犒賞自己一下,最重要的還是會勤練功,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

  另外,我的左腳膝蓋換了人工關節,但是都不如以前好。以前我還可以爬山、騎腳踏車,但是,突然間「腳壞掉了」,也就沒辦法爬山,也無法做運動,只能待在家裡每天做復健,早上找西醫復健、下午換找中醫復健,這樣每天一直復健、復健,周而復始,然而,一年多過去了,還是沒有什麼效果,膝蓋的彎曲程度還是不好。

  但是,自從進來太極門,師父敎我要泡熱水、熱敷,然後再拍打、蹲起,我很聽話,也很勤勞的練功,進來太極門兩年多,我已經可以騎腳踏車、可以爬山了。就在自己學會了如何讓「身」與「心」健康的養身妙方後,先生也一起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修身養性,現在不僅家庭變得和諧快樂,我的體重也增加了四公斤。

  師父教導我要勇敢分享,愛自己也要愛別人,幫助別人快樂過日子,所以我也會跟朋友分享我進入太極門後所得到、改變的好。我覺得太極門就像一個「改造廠」,把我從一個不健康的人,從「心理」到「身體」改到最好,神氣大家庭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有師父的教導,我也會加油把自己修改到最好,真的很感謝師父!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