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與和平鐘聲迴盪五大洲 大年初三神氣家族《文化興國幸福多》

立即收看    2017-01-28
 

太極門於2016年再度前往韓國參加第66屆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年會。
  今年過年,你是出國度假呢?還是躲在家裡追韓劇?韓流正夯,但你不一定知道,90年代台韓斷交時,竟有民間團體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包機到韓國,為中斷的台韓文化交流搭起橋樑!文化,可以凝聚一個民族的認同感,更是教育的根本,有教育才能創造富足的經濟。文化興國,就是一個國家文化力的絕對展現。大年初三1月30日(週一)早上11:00~12:00華視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中,將帶大家「跟著文化去旅遊」,前往日本、韓國、新加坡,並到聖雄甘地的國家--印度,發現台灣獲得印度「聖雄甘地獎」的第一人,過一個不一樣的、更有意義的新春假期!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多年來帶著弟子展開五大洲的愛與和平之旅,西元2000年「世界之愛和平鐘」首度行向世界,為人們開啟幸福的曙光!「世界之愛和平鐘」於2000年來到首站新加坡參加道教節活動,由新加坡最高首長―納丹總統賢伉儷擔任主禮。在這各界人士齊聚的重要活動裡,「世界之愛和平鐘」以古傳鳴鐘儀典,由納丹總統與洪道子博士共同為新加坡及世人祈福,敲響了全球的第一響。

印度內政部長Rajnath Signh與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及展演人員合照。
  2000年11月,「第39屆遠東暨東南亞地區國際獅子會2000年年會」在釜山舉辦,太極門也將中華文化經由展演方式,與世界友人廣結善緣,祈願世界各國共創和平遠景,「世界之愛和平鐘」的鳴鐘儀典透過與會者傳遞出和平溫暖的光明希望,讓參與的人深受感動。這一場文化交流,也打破了台韓1992年斷交以來的「冰點」,締造出台韓破冰之旅的紀錄,在民間外交史上寫下新的一頁。

  事隔16年,太極門於2016年再度前往韓國參加第66屆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年會,總共聚集了來自全球超過100個國家,2500位非政府組織代表一起商討全球永續發展的目標和具體作法。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論壇發表論文中強調,全球公民的希望就在於良心、教育與文化。此文引起在場許多NGO代表的共鳴。論壇主持人¬-The Light Millennium創辦主席Bircan Ünver,為了表彰洪道子博士對促進愛與和平和世界公民教育的貢獻,特地頒發「世界公民和平文化教育獎」給洪博士。

  從2007年到2016 年,太極門受印度賈諦敘.甘地先生九次邀請,七次出席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洪博士首度參加第八屆全球首席大法官暨第四屆全球意識覺醒研討會,即分享「世界公民教育:生命和諧與陰陽之道」論文及「轉動好念轉動世界」的行動力。此後,太極門持續參與大法官會議,並推動「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以及良心時代運動,提倡賦稅人權並邀請重要人士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

西元2000年新加坡納丹總統(前排中)在道教節中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共同為新加坡及世人祈福,並與太極門師徒合影。
  2008年,賈諦敘.甘地先生從鳴響金鐘的過程當中,聽到宛如從天上傳來的聲音,給予他非常多的能量,因此在他極力的促成下,世界重要的宗教領袖達賴喇嘛也於2010年12月11日鳴響了「世界之愛和平鐘」。而同一年洪道子博士也因為促進全球融合,推動愛與和平所投注的努力與貢獻,獲頒「聖雄甘地獎」。這個獎項設立11年來只有三位得主,洪道子博士則是台灣獲得此獎的第一人。

  太極門愛與和平的推廣,與日本也結緣甚深。日本武術聯盟日本國會長澤村宗和太極門的緣起,始於2001年第八屆世界盃國際武術錦標大賽,在當時,太極門奪得四項第一以及武術表演團體總冠軍金牌獎,但是太極門的弟子在師父教導下,了解武術的真義:不是以技炫人,以技欺人,而是止戈揚善。即使獲獎,但真正的目的是「以武會友」,希望結合國際武術同好的力量,將「愛與和平」的理念散播到全世界。2016年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週年,澤村宗也自日本率團訪台,7月21日專程參加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廳舉辦慶祝活動。此行再訪太極門,特別頒發由日本前經濟再生擔當大臣甘利明與他共同署名的感謝狀、表揚狀,致贈給洪道子博士,感謝洪道子博士以極大的度量持續不斷建構永遠的和平!

  滿載著鳴鐘者願力的「世界之愛和平鐘」,是如何凝聚了眾人的心氣,迴響五大洲,傳遞愛與和平的能量的呢?絕不能錯過的精彩歷史畫面,都在大年初三《文化興國幸福多》新春特別節目,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也同步播出。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二「閨蜜Great me」

喜迎2020金鼠年春節,神氣家族祝福2019年努力打拼的朋友們...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小年夜《福氣滿滿 春聯送暖》

金豬報喜新年到!家家戶戶灑掃庭除,除舊佈新,辦年貨、貼春聯迎春...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除夕夜 《年糕傳情 步步高昇》

網路世代的來臨,人們的日常生活常透過網路傳播訊息或網購,生活愈...

台灣溫暖生命力輝耀雙十

雙十國慶舉國同歡,神氣家族這些年來屢次受邀參加國慶展演,用實際...

2018戊戌狗年太極門新春茶敘 各族裔同慶農曆新年 傳遞愛與溫暖

3月4日下午,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2018戊戌狗年」新春茶敘,...

太極門「世界之愛 祝頌寰宇」 祈願人心安定世界和平 神氣家族初二 新春特別節目《點亮心燈旺旺來》

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張燈結綵、互道吉祥話,希望能夠為來年添滿福氣,...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