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文化交流傳遞真心 愛與和平世界永存 大年初五 神氣家族特別節目《為愛出征俠客行》

立即收看    2017-01-28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與當時的教宗本篤十六世在羅馬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前會面,洪博士與教宗分享: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
  大年初五相傳為「破五」的日子,表示過年期間的禁忌將要全部解除,準備開工全新出發!新年之初,想要為自己在新的一年儲備滿滿的能量再出發嗎?大年初五(2/1)週三上午11點,華視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為愛出征俠客行》將帶您探訪歐洲,尋找古騎士守護信仰與榮耀的聖地,學習騎士勇於挑戰、昂首出征的精神,找到自己人生征途上的勇氣!

  2016年8月,太極門受邀參加葡萄牙第二大城波圖所舉辦的「第52屆國際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一群來自東方的俠客,把俠客的精神,帶到騎士精神的發源地--歐洲。參與這場盛會的,除了葡萄牙兩隊地主國之外,還有台灣、哥倫比亞和義大利,展演節目多元精彩,當太極門武術兵器一出場,讓全場深深感受到這股帶來正義、勇敢和良善的力量。當地記者Liliana Carona表示,葡萄牙的文化是很具象的,但中華文化有更深的意涵及充滿能量,傳遞滿滿的和平與愛,他說自己非常感動!

太極門親訪團再度來到荷蘭,參加在米德堡所舉辦的「 第六屆國際人權教育研討會」。
  早在2005年太極門親訪團就曾受義大利、荷蘭等國邀請,前往歐洲進行一系列文化交流,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與當時的教宗本篤十六世在羅馬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前會面,洪道子博士致贈教宗象徵鼓振人心的「太極門神鼓」及「世界之愛和平宣言」卷軸,並與教宗分享: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兩位深具影響力的大智慧者短暫會晤之後,世界之愛和平鐘在隆重的鳴鐘儀典後鳴響三響,震撼聖伯多祿廣場前十萬朝聖者。繼梵諦岡之後,世界之愛和平鐘鐘聲在荷蘭響起。荷蘭國會議員范博倫代表荷蘭首相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洪博士並與之分享與各國元首共同推動愛與和平的成果。

  2007年太極門親訪團來到俄羅斯參加「俄羅斯第11屆世界公民教育大會」,洪道子博士並在大會中發表『世界公民教育--生命和諧與陰陽之道』,這篇文章之後並收錄在「世界公民教育」書籍中,並以多國語言印製發送給全球。2008年是世界人權宣言60週年紀念,第61屆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年會特別選在巴黎召開,親訪團除了在現場展開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外,也以歌曲及Energy舞蹈等文化交流方式與大家分享。

太極門受邀參加葡萄牙第二大城波圖所舉辦的「第52屆國際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一群來自東方的俠客,把俠客的精神,帶到騎士精神的發源地--歐洲。
  2011年9月 世界之愛和平鐘再度登上歐陸,在德國的首都波昂,響徹天際。洪道子博士參加第64屆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年會發表「2011盡責的世界公民永續行動-順應大自然平衡之道」,指出人心的分釐之差都是影響世界命運的關鍵點,同時提出智慧、平衡、健康、和平、愛五項做法,協助第64屆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年會圓桌會議四大主題的執行,並舉辦多場世界公民永續生存之道研討會及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伊拉克駐德國大使 H. E. Dr. Hussain M.F. Alkhateeb談到鳴鐘這個永生難忘的經驗,他確信每當想起這一刻,心裡會充滿和平,提醒自己為和平做些事,並許諾將會為全人類盡其所能去實踐。聯合國環境計畫署媒體發言人 Nick Natuttall參與鳴鐘儀典感覺很動人也很快樂,他說人們低估了快樂能為世界做什麼,每個人必須去尋求自身的快樂,與朋友、家人、國家之間的快樂,這可以增進世界和平與穩定。海外志工服務(VSO)主席Grace Aguiling-Dalisay表示,透過鳴響和平鐘儀典,提醒他這個世界仍是美好的,儘管存在著許多困難及挑戰,但總是處處有希望,尤其當這些希望引動他人善念的人相聚在一起時,他更確信有很多的善行將會持續在這世界上發酵。

  2015年12月親訪團再度來到荷蘭,參加在米德堡所舉辦的「 第六屆國際人權教育研討會」,來自35國,200多名世界各學術機構的學者、人權專家與會,大會以人權教育為核心,尤其強調實踐,以「詮釋現代的羅斯福四大自由」為主題展開一連串的專題討論。2016年8月洪道子博士帶領親善文化訪問團前往歐洲火藥庫之稱的巴爾幹半島,用愛撫平這個千百年來戰爭不斷,不論歷史古蹟或是現代建築都充滿了戰爭痕跡的土地。在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西尼亞與黑山共和國,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與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短短10天共舉辦95場,超過37國人士響應。克羅埃西亞Andro Vlahušić市長語重心長的表示,愛與和平是人類的未來,任何事皆從良心出發,並思考和平的重要性,若無法從和平為出發點思考,無法做任何決定,不管是市長、總統等都一樣。更多精彩的內容,請準時鎖定華視、中視頻道,或至太極門網站點閱,讓您雞年開春就收到滿滿的能量與祝福。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2019你好嗎?》陪您歡度小年夜

回顧2019年,您過得好嗎?換工作不適應怎麼辦?和婆婆、小姑發...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六《喜悅人生的秘訣》

張燈結綵迎新春,熱鬧歡騰慶豐年;太極門神氣家族2月10日年初六...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三《幸福滋味》樂團圓

太極門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2月7日(週四)大年初三當天,將播...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二《快樂善緣》好運連連

農曆年對華人來說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在「勤儉耐勞」的客家文化...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一《迎春接福》興旺一整年

每個人都希望在新春第一天就有開春好兆頭,好運連連,俗話說家和萬...

台灣溫暖生命力輝耀雙十

雙十國慶舉國同歡,神氣家族這些年來屢次受邀參加國慶展演,用實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