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傳統年味再現新竹 科技人跳「花花舞」high翻

    2017-03-02
 

「加油歌」勁歌熱舞,炒熱氣氛。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2月19日舉辦丁酉年新春茶敘「竹報平安 緣聚福至」,現場設置功夫茶、搗擂茶、麻糬和彈珠台等古早味攤位,呈現傳統年節氣氛,吸引一千多人熱情參與,並有美國、荷蘭、加拿大、英國等多國友人到場感受古老氣功武術門派迎新春,每個攤位擠滿人潮,熱鬧不已。

  新竹縣長邱鏡淳、立法委員林為洲、新竹縣前議長張碧琴和13名新竹縣市議員、地方民代17名、鄉鎮、村里長11名、及工商界、教育界等各界代表和地方民眾皆到場參與。各界貴賓皆上台參與焦點儀式,並與穿肚兜、手提燈籠的太極門小師兄姊合照,象徵「良心做好事,一路向光明」。

新竹縣長邱鏡淳 (後排右四)參加太極門新竹道館丁酉年新春茶敘。
  邱鏡淳現場連署了現場設置的「賦稅人權宣言」、「世界公民宣言」、「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他表示,自己認識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二十多年,常互相交換意見;他並肯定太極門推動的公益和良心,對社會祥和、正向力量有正面影響,帶動社會積極向上發展。

  寶山鄉長邱坤桶肯定太極門推動愛與和平對社會國家的貢獻,他也會帶領著寶山鄉所有的鄉親 與太極門的精神結合一起,期許未來能夠為社會國家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處長田昭容參加茶敘感受到太極門的正向能量,對現今紛擾的社會是很重要的,如果每個人能夠像太極門,推廣身心靈去型塑價值觀,對整個社會是很棒的!
茶敘攤位「搗擂茶」,吸引大人小孩體驗。
  

  茶敘現場入口有財神、天官親自迎賓;拍照打卡區備有精緻臉書、IG相框,讓與會來賓上傳照片分享茶敘熱鬧畫面。現場並設置許多創意攤位:「功夫茶」讓來賓蹲馬步、並擺出武術架式品茗,體驗武術門派內練氣修心的聲勢、架勢、氣勢及武德涵養;傳統杵臼搗麻糬象徵同心協力弘揚世人,分享喜樂分享美食給予世人,也代表著做人要像麻糬一樣的Q軟,能伸能縮;另外還有彈珠台、摺氣球等,令來賓玩得不亦樂乎。

  新竹縣同業公會理事長胡源和第一次參加太極門新春茶敘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他說這是一個老少咸宜的團體且非常正面,大家身體健康,就可以降低健保費的支出,希望有機會也能參加。

茶敘攤位可享用古早味麻糬,外國友人覺得新鮮。
  加拿大籍英語教師Debbie Robichaud對功夫茶也印象深刻。她說,自己也有練過氣功,但沒體驗過台灣的氣功,「雖然我有去過台南、高雄過年,但來現場感受到更歡樂的能量!」

  展演節目由9歲到80歲所組成的中西樂團開場,其中有教授、退休老師、醫師娘等。「歡樂送五寶」節目由3到7歲的兒童穿著卡哇伊的小雞服裝,和笑容可掬阿公、阿嬤同台演出;「英雄出少年」有一群青少年展現氣功拳法,展現自信勇敢;一群銀髮族展演手語,呈現在太極門神氣大家族練到的健康快樂。展演人之一的太極門弟子黃瑞耀分享:「文化需要傳承,而不只是用說的。太極門師兄姊有老有少,真正實踐文化傳承。」

茶敘攤位「功夫茶」讓民眾蹲馬步品茗,最令人印象深刻。
  二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葉翠華說,看到現場有許多同在古門派練氣功的年輕人,感到非常驚訝,「本來還以為練氣功的都是老人!年輕人真的能帶來更多朝氣。」

  此外還有奔放的「加油歌」炒熱全場氣氛;「花花舞帶動跳」表演者不乏有博士、企業主管,來自不同行業,此時都不惜犧牲色相,穿上草裙舞隨著音樂搖擺,讓全場大HIGH。「花花舞」展演人之一、聯發科多媒體處長朱啟誠分享,以前身體很不好,來到太極門之後變得很健康,還現場高歌一曲。

  節目壓軸有世界一家五洲共融(WakaWaka)舞蹈以及「世界真明亮」大合唱,
太極門新竹道館丁酉年新春茶敘吸引一千多人參加,擠爆新竹縣政府大禮堂。
傳達在太極門神氣家族裡,師父帶領弟子們走遍世界五大洲傳遞愛與和平的好能量,呼應現場的歡樂氣氛。






現場貴賓上台響應「良心做好事,一路向光明」。










太極門新竹道館丁酉年新春茶敘吸引一千多人參加,擠爆新竹縣政府大禮堂。
    

相關文章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