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醒世大戲《溯古還原》公演爆滿

穿越千萬年時空回歸心靈故鄉

    2017-07-23

《溯古還原》劇情罕見從宇宙洪荒穿越千萬年時空到古代及現代文明,透過主角不斷的輪迴轉世,尋找生命之源,回歸心靈的故鄉。
  人從何而來?要往何處去?穿越前世今生的生命密碼是什麼?2017年太極門師徒自費、自製,共同創作的醒世大戲《溯古還原》,5月28日於桃園展演中心盛大演出二場,場場爆滿。劇情寓意從主角多次輪迴轉世的故事中,喚醒人類的善心,指引人類生命的出路,搭配動畫科技融合武術展演、現代歌舞與傳統戲曲的表現方式,堪稱台灣第一部武術團體公演的創新戲劇,獲得6國駐華使節與代表、桃園市長鄭文燦、多位立法委員以及法學界、文化界、媒體界等學者專家的一致讚揚。

  鄭文燦市長特別出席,他表示生命的本源是太極陰陽,最後這個世界還是邪不勝正,只要正面力量可以激濁揚清,讓正面力量能夠發揮,我們社會還是非常良善。」長期拍攝雲門舞集與劇場藝術的攝影大師劉振祥表示,《溯古還原》劇中有許多武術氣功演出,不論男女老幼,動作中都透露出深入內化而自然散發出和諧的能量,與一般演員的表演明顯不同,看得出太極門弟子深厚的氣功武術基礎。
《溯古還原》道具戲服均為太極門弟子手工縫製,一針一線毫不馬虎、栩栩如生。
前台灣高等法院法官兼庭長兼審判發言人溫耀源表示,劇情引人深省,讓人感受到人心非常重要,人要向善,有一個善良的心才能讓這個社會更祥和、世界和平。雕塑家蒲浩明則體會到找回那顆良善和純淨之心的重要。

  劇情罕見從宇宙洪荒穿越千萬年時空到現代文明,透過主角不斷的輪迴轉世,最終回歸心靈的故鄉。因太極門並非表演團體,因此演出一切所需都重新籌備,最大特色是充分展示時下的創客精神。

  太極門師徒充分發揮DIY的創意與精神,從演員、服裝、道具、音樂、舞蹈,均是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引導弟子的集體創作。四百多位素人演員從九歲到六十六歲,各年齡層的太極門弟子來自全台各地,連續四個多月犧牲假期排練。
《溯古還原》以新戲劇形式貫穿,節奏明快、層次豐富。


  劇中震撼人心的原創音樂、編曲超過二十多首,加上蘊含古老智慧的吟唱,不論是發自丹田的渾厚美聲,或是純淨的空靈嗓音,都展現不受限制的能量。道具設計幾乎為純手工製作,原始人時代的飛禽以一針一線細膩縫製羽翼,栩栩如生。

  《溯古還原》揭開太極文化傳承數千年的縮影,劇中結合現代科技、特效、動畫及聲光,不僅展現藝術文化之美,更顯露古老門派傳承的精神與價值。
5/28於桃園展演中心盛大演出的《溯古還原》,多國駐華使節代表,政治、學術、文化、媒體界紛紛親臨桃園展演中心。
從編劇、導演、演員、服裝、道具、舞台設計與音樂製作,都是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悉心指導與弟子共同努力精心擘畫,結合氣功武術修為,從展演中帶領人們跨越時間的長廊,找到心靈的故鄉,尋找生命之源。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