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她飾演八仙「藍采和」 體會人心的善惡掙扎

    2017-08-06

林禹真在《溯古還原》一劇飾演「八仙」中的「藍采和」,降世教化世人。
  太極門醒世鉅作《溯古還原》廣受各界感動迴響,參與編劇的新竹公務員林禹真,同時也在劇中演出「八仙」的藍采和一角。透過由凡人修道成仙的「八仙」,看盡人間的貪嗔癡慢疑,她省思:「每個人不管是乘願而來或是帶業而來,最終的目的還是要修己渡人,圓滿這一生真正的使命。」

  本劇訴說一個穿越數千年的輪迴故事,《溯古還原》的意義,是拋開紅塵俗世中種種迷惑自己的情緒和雜質,看到自己從何而來,又將往何處去。從劇中主角的經歷,探究人生最重要的價值和意義,並循著心中的善念,找到明心見性的那條道路。

  「我們用一個穿越的概念,將身為現代人的主角,拉回遠古時空、宇宙剛生成之時;然後一路隨著五行的定位、四季的幻化,從先民時期到好幾世的輪迴。這過程究竟是南柯一夢,還是先人指引?讓觀眾省思我們要『還原』的是什麼?」林禹真說。

  2001年世界公民大會在台灣舉辦時,太極門於國家戲劇院展演《遠古文化之夜》,首度將武術與藝術文化融合呈現在戲劇中;睽違16年後再度推出的《溯古還原》,更針對現今大環境中慾望、誘惑、權勢、名利、衝突越來越氾濫的現況,指引現代人如何透過輪迴因果的觀念,突破迷惘。

《溯古還原》演繹出貪嗔癡慢疑五毒在不斷干擾人心,呈現複雜的善與惡抉擇和人性的掙扎。
  林禹真指出,「《遠古》的脈絡是善與惡的相爭,以及邪不勝正;但現在的社會更複雜了,很多事情並非單純的極善和極惡,而是會幻化成七情六慾、貪嗔癡慢疑五毒在不斷干擾你的心,在這過程中要不斷的抉擇和取捨。因此《溯古》呈現的是更加複雜的善與惡的抉擇和人性的掙扎。」

  「看到劇中主角在善惡之間、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會讓觀眾覺得,自己就是那個主角。」林禹真自省,「當我在面臨與主角一樣的情況時,我能不能做出一樣的抉擇?這都在考驗自己的良心。」

  林禹真從青少年時就在太極門練氣功,受古老武術修行門派的文化薰陶。在參與《溯古還原》編劇和排練過程中,她重新檢視了師父─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指引和教導。她說:「師父引導我們要修己渡人,但我們是否有真正落實在生活中?是否時時刻刻心中保持著正面的能量?這才是關鍵。」

  在製作《溯古還原》時,太極門師兄師姊在有限時間內,學習拋卻自己的主見、融合大家的優點,團結合作。過程中林禹真漸漸體會到將慈悲心投注劇中、感受到世人的苦,也更懂得去幫助別人,「我很幸運在太極門,有這麼一個充滿正向能量的磁場,有許多的好人能隨時給我鼓勵、幫助我克服黑暗心魔;更別說還有一位明師引路,是非常幸福的事。」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