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溯古還原》媒體人迴響:人生在世用良心修行

    2017-08-10

台灣新生報社長劉長裕(中)感受到,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想告訴每一個人,人來自天上,到世間來就要修行,用「良心」來修行,功德圓滿才能夠再回到天上。
  太極門5月28日於桃園展演中心演出嶄新醒世鉅作《溯古還原》,該劇動員四百多位太極門弟子,結合創新武術、現代歌舞及傳統戲曲等,劇情探討生命起源與歷程,人性中隱藏的心毒誘惑、正邪的對抗、良心的抉擇等,精彩呈現讓資深媒體人也為之動容,引發一波波熱烈迴響。台灣新生報社長劉長裕感受到,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想告訴每一個人,人來自天上,到世間來就要修行,用什麼修行呢?就用「良心」來修行,功德圓滿才能夠再回到天上。而修行一定要落實在生活中。

  中華民國電影攝影協會秘書長呂俊銘表示,《溯古還原》除了很精彩的武打戲,還看到貪官污吏迫害百姓的部分,不論惡官如何勾結,到最後還是邪不勝正,這就是轉型正義的意義,他說:「我覺得現在我們的社會因果觀念有一點淪喪,如果再加強因果觀念的話,會讓我們的社會更好,會覺得說,壞事不能做、欺壓百姓不能做、官商勾結不能做。」

  「善有善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前中國廣播公司節目主持人戴鳳姿說,太極門《溯古還原》每一個部分都令她非常感動,具有深刻意涵。她有感於人生苦短,怎麼樣做一個有智慧的人?把事情做對,是非常重要的,人要取之於社會而用之於社會,「人生在世一定要做對事情,用智慧去做事。」

前中國廣播公司節目主持人戴鳳姿(左)表示,人生在世一定要做對事情,用智慧去做事。
  FunUV新媒體集團寰宇威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鄭宗霖說,《溯古還原》給自己很大的啟發:「現在這個社會,更需要提醒每一個人要本著良知、本著善去做每一件事情。」中央網路報副主任閻光濤表示從來沒有看過舞台劇,該劇從一開始就帶給他極大的震撼,訴說人的起源和歷程,以及家庭和愛的重要,從頭到尾閻光濤都非常喜歡,他認為太極門向心力很強,所以才有這麼多師兄師姊願意出來,用自己的時間準備這個有意義的表演,非常了不起!

  LA漢天電視台主持人王福鳴肯定《溯古還原》的重要性,富有很大的教育意義,他說:「我們要把這個善心永遠的發揮出去,做一個有良心的事業,這樣才對得起我們廣大的民眾所期望,這個社會永遠是一個美好的。」

  太平洋日報社長夫人莊成蘭每一次參加太極門的活動都有不同的感受,也非常期待。她推崇太極門推動良心的活動,都是追尋著道、追尋著良心,每個人都能夠發揮善心善念,她說:「從個人來做起,然後影響到我們周遭的人、事、物,讓整個社會的氛圍能提升上來,讓我們的下一代相信未來是有藍天的。」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