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張昭泰《溯古還原》找到人生方向

理工男實現舞台夢

    2017-08-07

張昭泰(左著黑衣者)挑戰當起幕前演員,而且是很難表現的反派角色。
  畢業季將至,許多應屆畢業生正為自己未來路而奮鬥。大學念生物科技的張昭泰,研究所卻大轉彎選擇廣電所,並登上大舞台一圓明星夢!5月28日演出2017醒世鉅作-太極門《溯古還原》舞台劇,張昭泰由乖乖牌理工男脫胎換骨,演出與自己人生反差很大的反派角色,張昭泰表示希望從戲中角色演出,帶領觀眾穿越千年歷史,探究生命之源,找回人生的初衷。

  張昭泰今年24歲,原來就讀凡事按部就班的理工科系,因緣際會接觸了電影,大三下學期跟著太極門師兄姊去紐約推廣「良心時代運動」,開啟了自己對人生轉換跑道的念頭。然而,電影是一門很專業的項目,從未接觸過的張昭泰沒有背景卻要在很短時間內要吸收應用。他表示,在太極門練功,師父洪道子博士給弟子多元化的學習機會,他因而有機會跟專業的師兄姊學習拍攝微電影,獲益良多。從大四至今他已完成拍攝了七部作品。

  在《溯古還原》劇中張昭泰挑戰當起幕前演員,而且是很難表現的反派角色,他說:「沒有人天生想當壞人,但是有時候因為情勢所逼或是受到外界誘惑讓自己變壞,如劇中角色是主角身旁的狐群狗黨,對村民會仗勢欺人,但是也會對朋友好,很像一般人善心忽明忽滅。」演出仗勢欺人的小混混,他要常常說狠話,生氣罵人,情緒又要到位,著實讓他覺得吃力,尤其演完還要將情緒抽離,張昭泰笑著說:「最常做的是對著牆壁喃喃自語或找人聊天談心,來平衡自己的心情!」

  張昭泰從此劇中得到很大的人生體悟,他認為日常生活中人人都有五毒:貪、嗔、癡、慢、疑,往往因為心不明白,為小惡而不自知,累積久了變成大惡,積習難改也就定型了。他說:「這次演出讓我想起古人所言: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勿因惡小而為之。天理終會審判,要多做善事以彌補過失。」透過演出,他在生活中面對不如意時,會提醒自己,修改自己,克服自己的嗔怒!

  太極門曾以〈遠古文化之夜〉之作撼動無數心靈,2017年特以《溯古還原》戲劇紀念演出,全劇呈現宇宙人生真相,希望「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張昭泰表示,這齣戲啟發了自己心中的良知,深刻了解到此生作為將決定未來死後歸宿,要留給自己和後代子孫怎樣的一片天地,決定於每個人每個念頭、每個作為,如果串聯所有人的小善,匯聚成大善,這世界會是不一樣的光景!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