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溯古還原》娃娃車司機的快樂村桃花源

    2017-08-30

66歲的陳同祐(右)是劇中年紀最大的一位,飾演快樂村的村民,演繹古時候純樸善良的販夫及保衛家園的角色,戲中啟示希望每個人能夠懂得以善為根本,找回自己的良心。
  近年天災人禍不斷,台灣食安問題重創民生、司法信任度探底、稅災氾濫、各國戰火頻傳,人民痛苦指數攀高,如何挽救世局,找回人們原有的良心與善心?2017太極門醒世劇作《溯古還原》日前在桃園展演中心演出,帶領現代人找到良善的心靈正能量,深刻體會到生命的起源為何與人類未來所應依循的努力方向。


  來自苗栗地區各行各業太極門弟子也熱情參與演出,其中66歲的陳同祐也參與演出。他是劇中年紀最大的一位,飾演快樂村的村民,演繹古時候純樸善良的販夫生活及保衛家園的角色。陳同祐表示,這齣戲的啟示就是希望每個人能夠懂得以善為根本,找回自己的良心。


  戲中每個角色,在戲外也有各自精采的人生故事;陳同祐分享,不論是大人物還是各行各業的小螺絲釘,都要懂得感恩惜福,用良心面對自己。陳同祐曾經是陶瓷工廠的經營者,十幾年前產業外移,他也因此失業了兩三年,當時孩子還在讀大學,家中的經濟壓力大,後來找到安親班開娃娃車的司機工作,月入只有兩萬多元。「以前是經營者,後來去開娃娃車,不知道的朋友還以為我當了安親班老闆,自己開車。」面對友人的眼光,心裡難免不是滋味,但是他想到師父鼓勵過他的話:「錢夠用就好,生活簡單化,但是工作要努力。」陳同祐盤算了一下,雖然薪水少了許多,但是生活變簡單也沒有了應酬,開銷自然也節省,撐個幾年孩子也就大學畢業了。就這樣娃娃車一開也十幾年了。
陳同祐有更多的時間投身公益,在太極門將愛與和平的力量傳達世人,希望讓世界越來越好,人們也越來越快樂。


  「在太極門我學到凡事要往好處想,隨時轉個好念,讓自己有個愉快的心情來工作。」雖然薪水不多,但是他仍然用心把車開好,接送小朋友有路程較遠或是難走的山路沒有人願意載,他也不計較,想想只是晚點下班,「多跑的路程我就把它當遊山賞景的心情來做。退一步就能幫老闆解決這樣的困難,也能與同事和樂相處,這樣就皆大歡喜了。」多年來在老闆眼中,陳同祐是配合度最高的員工,也是同事心中好相處的同事。


  陳同祐說,《溯古還原》這齣戲就是告訴世人,人要從生生世世輪迴的考驗當中改變自己,去除貪、嗔、癡、慢、疑五毒,才能回到心靈的故鄉。他回想自己的人生,雖然曾經山窮水盡疑無路,幸好有明師指引,終能柳暗花明,也有更多的時間投身公益,在太極門將愛與和平的力量傳達世人,希望讓世界越來越好,人們也越來越快樂。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