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王晴期許自己成為拯救人心的天使

    2017-09-27

參與《溯古還原》演出後,王晴(前排左一)期許自己在現實生活中也要成為自己與別人的天使。
  太極門《溯古還原》今年5月28日在桃園展演中心上演後,好評不斷,看過演出的人紛紛表達內心的感動與領悟。在劇中飾演天使的王晴,透過這齣劇,讓自己融入角色,深深體會凡人與成道者之間的差別,與兩者間的使命與意義。

  王晴目前是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主修聲樂的學生,從小就對音樂有興趣的她,在《溯古還原》中剛好能發揮的淋漓盡致,因為天使這一幕是透過表演者溫暖的歌聲和柔美的舞蹈結合而成,但王晴說到,這齣戲跟她之前參與過大大小小的表演截然不同,因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排練《溯古還原》一劇的開始,就讓所有參與的弟子了解:這齣舞台劇有別於一般舞台劇,除了強調藝術性及舞台效果外,要如何傳遞人生的內涵、引導世人省思及淨化人心是更形重要的。飾演天使的王晴把這段話牢記在心並內化,在舞台上以優美的舞姿結合神聖的頌唱傳達出那份溫暖、祥和及希望,讓現場觀眾彷彿能置身其中,全然地把心釋放,感受自己那顆最純真的初心,並讓這顆良善之心鼓舞自己,鼓動身旁的每一個人。

  年紀輕輕的王晴,也因為參與《溯古還原》的演出,進而體會到人之所以不快樂、煩躁焦慮,是因為有太多的慾望所纏繞著,她說:「現實生活中,人們受到貪、嗔、癡、慢、疑五毒的肆虐,忘了知足的快樂;成天抱怨生氣著;放不下一些無謂的執著;自以為是的無法接納別人;對他人時常抱持著存疑等,這就是五毒。這些使人們在現實生活中迷失了自己,也迷失了方向,覺得很痛苦、不快樂。」而天使的出現就代表著重新喚起人們內心最純真的「良心」。因此她用最真摯的心,把天使的愛詮釋給世人,引導世人通往一條光明大道。

  天使是從天而降的使者,也是希望的象徵。藉由祂們的呼喚,帶領大家傾聽內心最純真的聲音,並找到最真實的自己。不論是翱翔或是祈禱的動作,她都能用最乾淨的心及堅定的眼神,將心意傳遞出去,並充滿感恩的心,把希望的種子散播出去。

  回憶展演的當下,她說:「心是非常安靜純潔的,感覺一舉手一投足都是在撫慰著迷惘的世人、帶領著世人走出困境,要讓世人們有能量與勇氣從跌倒中站起來,並把自己的好,像蝴蝶效應一樣地傳播。」她覺得自己是用很虔誠的心去感受自己和天地之間的關係,也希望能藉由這齣劇,將這份感動與祝福傳達給台下每一位觀眾,並讓他們再深深地影響周遭的人。

  欣賞過數場的藝術演出,也參與過多種表演經驗的王晴深信:這次參與《溯古還原》是生命中最難以忘懷的激盪。參與《溯古還原》演出後,王晴期許自己在現實生活中也要成為自己與別人的天使,隨時隨地都能給自己及他人溫暖、能量與希望,並且時時檢視自己那顆心,是否保持著良善與真誠。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