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腸胃科名醫看「溯古還原」:把握所有、珍存良心

    2017-10-04

蕭益富表示,本來人生就無常,要把握現在擁有的,不管自己在哪一個角落、哪個崗位,都要好好把自己做好,存一顆善良的心,珍惜週遭的人,這樣的人生會過得比較快樂、舒服、自在。
  肝膽腸胃科權威蕭益富醫師,擁有中西醫雙證照,每天面對一、二百位病人,下午的門診經常看到半夜12點,但他依然總是耐心聆聽病患的煩惱、困難與考驗,這樣視病如親的態度,許多中南部的鄉親不遠千里,寧多花些車馬費用,也要來到桃園看診。病患對他的評價是「親切」、「有愛心」、「有耐心」、「細心」、「會關心病患的生活」……。

  日前,蕭益富接到一通來自官田的電話:「蕭醫師,我媽媽剛走了,謝謝你這三十幾年來對她的照顧。」一位八、九十幾歲高齡的病患離世,家屬也把蕭益富當做自己的親人,在病人離世的第一時間就打電話告訴蕭益富。談到當醫生的日常,蕭益富說:「這麼長的看診時間,其實很累、心也會煩躁!」他提到自己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從「心」調整自己,慢慢的改善了體力狀態,精氣神也更飽滿,此外,看診時心也更安定,可以幫助病人的身體及照顧病人的「心」。

  蕭益富工作雖然非常忙碌,但他仍然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世界各地去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他曾參加西雅圖火炬大遊行、參與雪梨奧運及雪梨歌劇院的文化展演、到中南美巴拿馬、秘魯及巴爾幹半島進行文化交流。蕭益富表示,自己曾經在歐洲火藥庫中的國家克羅埃西亞,大聲唱著「Love and Peace Song」,在唱的當下發覺聲音是天地共鳴,感覺到心跟天、地是一致的,憐憫這個世界不要再有戰爭,要用愛與和平來化解所有的紛爭。在這個戰爭多年的國家,看到戰爭的結果是遺留殘破的戰機、戰車、房子及死亡的戰士,能在那裡為他們唱「Love and Peace Song」,好像天使傳播福音,喚醒世人放下怨恨,希望未來的世界,是良心、和平與愛的世界。

  蕭益富表示,人生有明師的指引,才發現自己的不足,不然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好,永遠是高傲的。他很感恩自己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引導中,學習到對世人的慈悲、真愛及廣大心。走過這麼多國家與城市,很多人看見善心、善念在世間循環流轉,而主動加入愛與和平的行列,蕭益富認為這股「善的力量」已經在世界產生了蝴蝶效應。讀過許多書也拿到過許多學位,蕭益富跟著明師的腳步,體悟到當醫生的價值不僅在「救人」更要「救心」!

  日前,蕭益富觀賞桃園展演中心演出的太極門醒世鉅作「溯古還原」,他表示,人生充滿了考驗,碰到每一件關卡,都要努力去克服,因為努力,可以突破不同的考驗,而關關難過關關過。看「溯古還原」讓蕭益富明白:「這齣戲能深入到我們的心,讓世人醒悟,就是人要懂得做人的價值,做人的意義,未來的人生要怎麼走?讓人能更明白、更定位你今生要怎麼做。喚醒每個人原來的真心,能夠為自己、為世人多做一些有幫助的事,我覺得很好的一齣戲。」

  蕭益富表示,本來人生就無常,無常哪時候到沒有人知道,要把握現在擁有的,不管自己在哪一個角落、哪個崗位,都要好好把自己做好,存一顆善良的心,珍惜週遭的人,這樣的人生會過得比較快樂、舒服、自在。除了有良心,蕭益富也去進修,讓自己的醫術跟上科技的進步,讓醫術更精進。良心加上專業,才能真正解決病人的問題。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