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轉動陰陽學功夫 獨生女王衍體會身邊的人事物都是貴人

    2017-10-20

「溯古還原」劇中陰陽圖騰的轉動由22位太極門弟子共同合作演出,王衍從中學習團隊合作,也更認識自己。
  少子化趨勢,不少孩子成為現代人口中的爸寶、媽寶,孤獨、自私、不合群等字眼往往會跟獨生子女聯想在一起。年僅20歲的獨生女王衍,從小在太極門長大,不但學會獨立自主,與人合作,更會關心他人,讓父母安心,並從「溯古還原」舞台劇的演出中體會身邊的人、事、物都是幫助自己的貴人。

  5月28日在桃園展演中心,太極門師徒結合文化與藝術,以穿透古今的角色劇情,演出「溯古還原」鉅作,述說人的身心靈起源與歸宿,讓人明白在這宇宙洪流中,自己扮演了什麼角色?真正的自己又是誰?全劇從宇宙混沌初始,化生太極陰陽兩儀,太極轉、陰陽動,帶出四季轉換與五行定位。劇中太極陰陽圖騰的轉動,由22位太極門弟子在圖騰底下,共同拉著布幕移動以使之旋轉,時快、時慢、時高、時低,有時要墊著腳尖移動,有時要跪在地上游移,共同保持圖騰的運轉順暢,而每個圓周在轉到不同角度時所呈現的高度也不一樣,還要22位不同身高、體型、年齡腳步一致、心氣相通,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演出陰陽圖騰其中之一的王衍說,剛開始在排練時,其運轉是不順暢的,特別是自己與當中許多人不認識,甚至從未見過,對她來說是個需要突破心防的挑戰,但為了讓陰陽圖騰能轉動圓滿到位,師兄姊們在每次演練完後都會互相討論、思考方法改善,學習彼此的優點。王衍因而從中學習到團隊合作,觀察別人並自我調整修改,也更認識自己。

王衍(左二)於2016年即跟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遠赴美國,將良心時代運動、愛與和平的理念傳遞國際。
  王衍目前就讀高雄餐旅大學三年級,從台中獨自赴高雄求學,身為家中獨生女,面對新環境時容易產生抗拒的心理,無法快速融入。但王衍常參與太極門的活動,認識了許多同在高雄的師兄姊,大家會主動關心她的生活、提供協助。有一次王衍從台北練習回高雄已過學校宿舍的門禁時間,當她正煩惱時,一位師姊豪氣的說:「那來住我們家吧!」讓王衍感受到手足般的關心與溫暖。她表示,自己從前不會對人關心,但現在她會放開心胸去關心周遭的人,甚至會與媽媽一起關心身邊的親友。她也在2016年跟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遠赴韓國、美國,將良心時代運動、愛與和平的理念傳遞國際,希望世界越來越好。

  「溯古還原」劇中主角阿德總是認為父母比較疼哥哥,因為哥哥比較優秀。王衍反思自己,以前也會羨慕別人過得比較好,或遇到困難容易自怨自艾。現在她體會到,身邊的人、事、物都是自己的貴人,就如同劇中阿德的哥哥是來幫助自己的,而陰陽的一黑一白就好像事情有好有壞,兩者其實是一體,只是取決於心的選擇。生活中很多事情也都是一體兩面,換個角度就會看到它好的一面,事情沒有絕對的好壞,只要取得中間的平衡點。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