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怨偶變佳偶 經營公司業績翻倍

    2017-08-10
 

劉年富、謝湘琪夫妻在太極門學習修改脾氣,從怨偶變佳偶,經營的公司也成為業界龍頭。
  劉年富、謝湘琪夫婦共同經營的大樓機電管理公司,是新竹縣市風評極佳的業界龍頭。然而其實早期夫妻兩人因為個性差異,在工作上水火不容,猶如戰爭一觸即發。兩人後來進入太極門,不但學習修改脾氣,且感情增溫,現在一起上班就像初戀情人談戀愛,公司的業績也跟著翻倍成長。近年來夫妻除了經營公司,還一起積極投入公益、回饋社會,成為人生道路上最親密的夥伴。

  劉年富在2001年時創業,隨後竟年年虧損,所有股東在3年後全部退股。妻子謝湘琪進入公司協助管帳後,公司雖然開始轉虧為盈,但兩人也因為工作上而開始產生摩擦。劉年富是做事充滿彈性的急驚風,謝湘琪則是循規蹈矩的慢郎中,兩人一快一慢、一動一靜,常常在業務的執行上出現問題,吵得不可開交。回想起當時的情形,劉年富笑說:「還好老婆總是守住底線,不然我們早就分道揚鑣!」

  2011年時,劉年富經客戶推薦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在此之前,劉年富每天電話接不停,整個人完全被公事綑綁,一刻不得喘息。入門之後的劉年富,透過練功靜心,找到自己在經營管理上的問題與答案,他不再用情緒面對解決問題,心情穩定不易動怒,不僅在員工的管理與業務的處理都更有條理,業務量蒸蒸日上,從入門至今,公司的業務已經翻倍成長。

  不僅如此,他也改變了與老婆相處的態度,甚至還答應謝湘琪不再喝酒。謝湘琪對劉年富的改變感到非常驚訝,後來也隨著入太極門練功。入門後的她學習修改脾氣、放下自我堅持,使得夫妻關係逐漸改善。她笑說:「以前和年富一起上班是一種折磨,現在卻好像初戀情人在談戀愛!」

  也因為放下執著,謝湘琪改變了對孩子要求過多的習慣,修復了原本緊張的親子關係。過程中她並透過參與許多太極門的公益活動,擴大人生視野、提升自我價值。談到這段經歷,她忍不住開心且激動的對劉年富說:「非常謝謝你帶我進入太極門,改變了我的人生,我愛你!」。

  擁有更多人生智慧的夫妻倆,除了公司經營,還有餘力投入公益。2014年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良心時代運動,兩人深深覺得良心對社會國家穩定的重要,積極邀約學校、企業、政府首長等各界人士參與良心時代運動,說出良心話,並落實在工作與生活之中。他們同時也在空檔時參與新竹縣國際傑人會推廣良心與公益,劉年富並擔任會長,默默為社會付出。

  練功的過程讓年富體會到:「心改變後,對事情的看法與人生視野都會改變;我很感恩師父,引導我走上修改自己、影響他人的修道人生。」謝湘琪也說,以前的願望是退休後能住在小木屋、種菜度過晚年;但現在的她明白人生的價值在助人,因此願意付出作更多有意義的事。對兩人而言,彼此不僅是人生親愛的伴侶,更是修道人生的最佳夥伴,能夠牽手一起走,就是人生中最浪漫最滿足的事。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