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世大運頌福氣

世界之愛全球串連 高屏鄉親也唱旺

    2017-08-11

榮獲教育部友善校園獎優秀學務人員的太極門弟子葉文玲(前排左三),希望透過歌聲安撫宇宙中每個生靈,希望悲傷不再發生。
  世大運即將熱鬧登場,吸引全球目光,祈福的「世界之愛」歌聲也再度環繞全球! 在8/5晚間八點於台北體育園區舉辦世大運萬人祈福晚會,呈現殊勝的喜悅與祥和,大會邀請道教、佛教、天主教、基督教、伊斯蘭教、一貫道、回教及巴哈伊教等各大宗教代表上萬人傳達祝福。開場由太極門300位弟子代表台北市道教會以溫暖、清亮歌聲唱出「世界之愛」,這首歌曲在2000年全球迎接千禧年活動中,透過英國BBC國家廣播電台於全球76國衛星連線轉播,散播愛與和平的生命力。此次,太極門在全球的十五道館同步連線合唱「世界之愛」,也包括位於高雄的太極門道館,讓歌聲再度迴盪於全球,同心同氣為世界祈褔。

  「世界之愛」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作詞、作曲,有感於1999年台灣發生921大地震,大自然反撲的力量驚人,而誕生了「世界之愛和平宣言」及「世界之愛」歌曲,呼籲以愛善待地球萬物生靈。同年9月25日太極門立即舉辦「世界之愛 祈福之夜」,邀請各大宗教領袖及民眾近4萬人一起祈福,願亡者安息、生者安心,並喚起世人疼惜彼此、尊重自然。

  參與世大運祈福的太極門弟子涵蓋各年齡層、各縣市,不少高雄、屏東民眾專程參與,很多還是各行業優秀代表。榮獲教育部友善校園獎優秀學務人員的太極門弟子葉文玲,回憶3年前高雄氣爆發生時,她就在附近,感受危險常發生在生活周遭。她特別參與此次祈福,希望透過歌聲安撫宇宙中每個生靈,希望悲傷不要再發生。

  遠從屏東北上的盧保源,從事老人照護工作,特別需要耐心與愛心。除了經歷過高雄氣爆,他也曾經參加過1999年「世界之愛 祈福之夜」祈福大典,他對「世界之愛」背景音樂中不斷響起的鐘聲印象最深,「世界和平取決於人類的起心動念,只要願意努力,愛的鐘聲一定能四處飄揚,也唯有和平,人類才能有真正的幸福與快樂。」

屏東市民盧保源(後排右三)、高雄市民楊雅涵(後排右四)、林佑容(第二排左三) 等人專程北上參與世大運萬人祈福晚會,祈願愛與和平廣傳世界。
  來自高雄的大學生林佑容表示,每當唱到「世界之愛, 和平之願, 那是人們共同的夢想」時,不自覺浮現出那些為戰爭、天災受難的人們,「我想要讓聽的人都感受到多少人渴望著和平,生命是很可貴的,人與人之間都應該要彼此友愛尊重每一個生命。」

  「這是一首平靜祥和的歌曲,每一句歌詞卻又神聖莊嚴充滿力量。」從小在太極門練氣養生的大學生楊雅涵談到唱歌的心意,「我想的就只是把自己內心的那份平靜祥和傳達出去,安撫每一顆不安、恐懼以及受傷的心,並且希望世界和平。」

  「世界之愛」歌聲讓人感到心靈充滿喜悅祥和,太極門弟子為世人祈福,除了以歡喜笑容傳遞心意,還展現出行動力,近年持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在全球形成一股良善的蝴蝶效應。正如2000年太極門受邀參加雪梨奧運文化展演,當時新南威爾斯省總督山繆閣下對太極門的讚譽,他指出:「當然要以和平的主題,高談闊論並不太困難,難的是人們如何用真正的行動表達出來,而太極門人真正了解,因為他們明白知行合一的道理。否則無論辭藻如何尊貴,都不可能具有說服力。我們必須學習如何生活在和平之中,並且尊重周遭的人事物,而這一切都只是為了指引人類,找到應該遵循的人生方向。」

  世大運在台灣即將熱鬧登場,太極門弟子以繞行全球的「世界之愛」歌曲,傳遞誠摯的祝禱與祈願,串連全世界的良心與善念,期望世人一起為世界的美好未來而努力,如同「世界之愛和平鐘」鐘頂上所鐫刻的「世界之愛和平宣言」,期待早日回到沒有悲傷、沒有恐懼、沒有戰爭、沒有痛苦的祥和世界;願青山常在,綠水常流,讓子子孫孫享有一個乾淨、祥和、富足而快樂的大同世界。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