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盼世人心中有愛 黃如琇用歌聲播下愛的種子

    2017-08-11

盼世人心中有愛 黃如琇用歌聲播下愛的種子
  教學認真,班級經營用心,曾多次獲獎何厝國小黃如琇,在世大運萬人祈福晚會中是太極門300位弟子其中1位,以溫暖、清亮歌聲唱出「世界之愛」,要在世人心中種下愛的種子,期盼世人心中有愛,世大運圓滿成功!

  黃如琇春風化雨近30年,從小就以當一個好老師為職志,當上老師後,不但教學認真,班級經營更是用心,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她的用心獲得學生、家長、同仁及長官們的肯定,在任教過的台北縣、台中縣及台中市曾多次獲得不同獎項,如環境創意教學執行計畫特優、默默耕耘教師、班級經營優良教師…等。其中最特別的是1999年從兩百多所學校中獲選為台中縣首屆輔導優良教育人員第一名,肯定如琇用心投入教育志業。

  得獎肯定的背後,無助和壓力卻如影隨行的伴著黃如琇,面對教育資源嚴重不足,就如她這樣的老師也會感到無力,她常想如果可以給我更多的資源,就可以做得更多、更好,可以營造更好的學習環境。過大的壓力導致笑容離黃如琇越來越遠。直到她拜師進入太極門,在練功的過程聽到「世界之愛」這首歌。

  「世界之愛和平之願,那是人們共同的夢想…」充滿正向能量的歌詞,伴隨安靜心靈的旋律,不但撫慰了黃如琇的心,更開啟心中另一扇窗扉,她開始思考怎樣才是對孩子最好,眼光不在只有自己班上的孩子,而是希望能夠在所有的孩心中種下一顆善的種子,期望孩子們可以善種子發芽,讓我們的社會充滿良善的能量。

  黃如琇把怨天尤人的時間拿來跟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從事校園人權教育、參與良心時代運動的國際志工,擔任良心時代運動推廣講師,在超過50所中小學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一步一腳印朝「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的目標前進。曾有人問她:「這樣做有用嗎?世界就會和平嗎?」黃如琇總是以堅定的眼神帶著微笑回答他:「不做永遠都沒有機會,做了就開啟了機會之門,只要每個人願意成為良心的主人,從自身做起,世界和平就不遠了。」

  有過這樣的經驗,親身體驗「世界之愛」歌曲的強大能量,這次的世大運祈福晚會,黃如琇帶著傳播愛的心量參與祈福大典,以一顆最真誠的心將世界之愛歌詞中每一句的能量傳出去。除了黃如琇,參與祈福的300位太極門弟子也以同樣的心量將「世界之愛」傳送出來,就希望這次的世大運可以順利,來台參加比賽的國際友人都平安。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