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企業家現「聲」世大運祈福 世界之愛凝聚跨界良心

    2017-11-10

8月5日台北體育園區雲集上萬各大宗教的代表,齊為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祈福,太極門300名弟子現場獻唱「世界之愛」。
  8月5日晚間的台北體育園區,雲集上萬來自各大宗教的代表,齊為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祈福。太極門300名弟子現場獻唱「世界之愛」,現場播放多場太極門參與祈福活動的珍貴影片,透過「世界之愛」歌曲凝聚全人類的祝福,串起超越宗教、跨越年代的祥和心意。眾多太極門弟子中,長年推動國際公益活動的企業家李斐隆也在其中,合心傳送溫暖祥和的音律,祝福所有選手,也撫慰這個充斥天災人禍的世界!李斐隆說:「世界可以因為自己的一份愛,產生一分轉變,人人一起建構愛的世界,就能反轉充滿傷痛的世界!」多年來,他也將這樣的體會融入職場,落實企業良心讓員工能安心工作。

  「世界之愛」歌曲喚起李斐隆許多難忘經歷,回顧2008年他遠赴俄羅斯參加世界公民教育大會,特別將「世界之愛」分享到俄羅斯,也在當時的會場傳唱,有一位俄羅斯音樂家駐足聽了很久,非常感動地說:「這首歌,彷彿來自非常悠遠的時空!」雖然已唱過無數次,李斐隆今年再次唱起「世界之愛」,從第一句「世界之愛,和平之願」開始,就感受到祥和之境,充滿療癒大地的能量。

  長期以來,李斐隆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走遍五大洲,傳揚陰陽哲學及愛與和平的訊息,並曾參與1999年9月25日太極門於台灣921大地震後舉辦的「世界之愛 祈福之夜」,以及2008年4月18日以復古祭天儀典集合群眾的誠意、祈願上天傾聽人們良善聲音的「太極門敬天祈福大典」,「我跟著太極門師父學到『心』最重要,讓人安心,就是幫助了人。」

李斐隆跟著洪道子博士的腳步,到各國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並參與國際性的公益活動,功權名利不是他所追求的生命價值,如同行走在商道的修道人。
  2008年金融風暴襲擊全球,也波及李斐隆經營的公司,「那時連鴻海郭董事長都說看不到未來,整個台灣社會不是裁員、減薪,就是放無薪假。我公司的營業額降了大約50%,看到員工惶惶不可終日,就擔心公司會不會也有動作?」面對每個月陷入虧本狀態,以及員工的不安,李斐隆找董事們商討對策,隨後向員工宣布公司的「三不政策」:不裁員、不減薪、不放無薪假;另一方面企業高層帶頭減薪。

  他說:「我在太極門學到陰陽哲理,知道不能讓員工認為公司沒事,所以董事長、副董事長、總經理都減薪10%。」當這些措施,讓員工們放心的臉龐湧現笑意,李斐隆的內心十分感恩。很神奇的,公司業績在兩、三個月後即回升到原來水準,比起同業提早恢復。李斐隆善盡照顧員工的企業良心,用心、用智慧,並以行動力引導員工,公司績效很自然顯現出來。

  神采奕奕的李斐隆已升格為阿公,多年在太極門練氣養生,看不出來已經60歲。他生長在充滿濃厚宗教信仰的家庭,修道觀念很早就在心裡萌芽;然而進入太極門之後,他真正遇到高人。李斐隆說:「師父洪道子博士說:『做到才算真知道。』」一語點醒他,才開始他的「真」修行之路。「師父教導我人生智慧,不只言教,還有身教,還有不言之教。」多年來,李斐隆跟著洪道子博士的腳步,到各國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並參與國際性的公益活動,功權名利不是他所追求的生命價值,如同行走在商道的修道人。儘管平日很忙,他很珍惜每次練唱機會,並感恩這次有機會在祈福大會唱出「世界之愛」,「學習有著世界之愛,願意為世人的平安而奉獻,心會跟著寬廣、包容,更積極關愛社會,發揮正面的影響力。」他如此說著。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