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菜市場老闆娘-站上世大運舞台舞劍

    2017-11-20

蘇璐為了在世大運展演劍舞,克服了體力、耐力、家庭和工作的考驗。
  新竹菜市場的素菜老闆娘蘇璐,已是2個孩子的媽;最近她脫掉圍裙、拿起長劍,站上世大運的舞台展演「劍舞」。為了這次盛事,不只全家動員幫忙她顧小孩,連對面攤位的老闆娘也幫她顧攤,就為了成就她難得「為國爭光」的機會。

  32歲的蘇璐每天早上6點多就要帶著小孩到市場擺攤賣素菜,辛苦工作之餘還要照顧2個小孩。但她忙的還不止這些,因為在太極門練功,8月19日才有機會代表台灣參與世大運開幕式序曲展演「薪傳 傳心」,在陣中她展演的是「劍舞」。從半年前她就開始每週假日練習,在炙熱的太陽下,體力、耐力都要面臨嚴峻的考驗。她笑說:「這時就覺得在家顧小孩還比較輕鬆!」但一想到自己有很多人的幫忙才有辦法來練習,並且經過多次淘汰篩選,身上背負許多人的期望,因此把握每次練習機會、全力以赴。

  「從小我就是運動白痴,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能和世大運沾上邊。」
蘇璐為了在世大運展演劍舞,克服了體力、耐力、家庭和工作的考驗。
蘇璐說,這次太極門展演時間長達9分鐘,演出人員268人,全程要面對舞台四面,意味著在場上完全沒時間休息,必須不間斷的跑跳。此外這次參與劍舞演出的,大多是學生和社會新鮮人,相較下她年齡較長,體力、記憶力都不如其他人,不但動作記得慢,過程中還不斷反覆修改,對蘇璐而言是很大的挑戰。

  她為了增強體力,每天都要做超過一小時的體能基礎訓練。鍛鍊體能讓蘇璐減少了很多陪小孩的時間,為了讓小孩不妨礙她練習,就請他們在她訓練時幫忙數數。每當蘇璐動作沒到位,兒子還會嚴格要求:「這下不算,重來!」

  「透過平時修練氣功的基礎,才能在舞劍的過程中,讓自己達到人劍合一,把劍舞的力與美展現出來。」蘇璐有感而發,雖然練習過程非常艱辛,但一同展演的夥伴都沒有怨言,反而發揮團結精神,努力讓整體表演盡善盡美。就像參與世大運的選手一樣,一心希望把獎牌留在台灣,為國爭光。

  她指出,藉由2017台北世大運的序幕展演,能夠讓全世界的人認識台灣傳統的國粹文化;劍舞的精神是代表公平正義,帶領著國家走向光明,「我們藉此對選手們傳達祝福,讓他們可以感受到回家比賽真好,有這麼多人為他們加油!」

相關文章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