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武陵新鮮人 世大運展太極門真功夫

    2017-12-29

桃園第一志願武陵高中新鮮人王芊云(左)、廖柏凱(右),參與2017世大運序幕展演。
  世大運在台灣,為這熱情的島嶼,迎來充滿青春活力的國際盛事。甫於今年暑假通過國中會考,躋身桃園第一志願武陵高中的新鮮人廖柏凱、王芊云,也一同參與世大運開幕序曲展演,隨著太極門「薪傳˙傳心」的磅礴登場,躍上國際舞台。

  正當所有的同學們結束大考放鬆心情時,這群太極門青年世代在37度的烈日下,為世大運的開幕序曲展演積極練習了近3個月。連續高溫,炙烤著他們的皮膚,更考驗著他們的體能與毅力。不斷的練習再練習,休息時間喝口水、擦把汗又再度上場練習,就是希望把中華武術與藝術的完美融合,呈現於世人面前。

  練習過程中,剛開始被糾正動作時,廖柏凱坦承心裡也會有不平的感覺,但在太極門練功學習冷靜思考,凡事先向內求,虛心檢討,廖柏凱反思,如果每次被指正都能從中學習,就能進步更快,不去檢討他人,收穫的是自己。尤其是讓心胸變寬大,「這在我每次被爸媽唸的時候最受用,我不會再立刻回嘴,是先讓自己冷靜,以客觀角度評斷,也因此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爭吵和不愉快。」天氣炎熱,能在艱困的環境中磨練,不怕累,不起惡念,保持歡喜心,廖柏凱克服體能的限制,在旗陣中舞旗、衝陣,精神抖擻的「哈!」聲,展現陽光少年的活力。

  參與劍舞展演的王芊云剛中帶柔的身段,轉身、踢腿,移形換位,快速組成「七星劍陣」、「光明神劍」,展現堅毅的俠女形象,她說:「在練習的過程中學習到勇敢與堅定,回想過去的自己在學習上總是無法篤定,對自己充滿懷疑,甚至在會考之前的模擬考,每次的分數都無法達到武陵高中的標準。但是在會考半年前,我每天認真練功、打坐,讓心容易靜下來,這份穩定的心讓我在考試中展現好的成績。」學會穩定自己的心,接受各種考驗的青春美少女,除了在世大運序幕展演的舞台發光,也將成為自己人生舞台上耀眼的一顆星。

  許多頂尖大學校長表示,現代的高等教育,不歡迎高分低能的學生,現在的大學生必須具有良好溝通、獨立自主、面對挫折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這群經過陽光與體能淬鍊的年輕人,以他們的勇敢、堅毅自信與歡喜,證明了台灣未來的希望,也為世大運帶來活力與朝氣。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