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旗」動世大運 太極門轉動正能量

    2017-12-31

科技業工程師謝辰昀從練陣中學到不怕苦的精神,也學會鼓勵、關心別人。
  2017世大運,台灣民眾的熱情不僅感動各國運動員,活動中第一個展演節目太極門「薪傳˙傳心」更讓世界看見台灣獨特的武術文化!千年難見的古代陣法,360度環場演出,一開場的藍、白、黃、紅、綠五色大旗交叉衝陣,令人震撼。在太極門習武多年的林永暉,雖已年過半百,也在場上用心傳遞習武之人維護和平、傳布正氣的心念,一出場就展現出磅礴的氣勢。

  在知名連鎖服飾擔任企劃品牌協理的林永暉,曾參加過太極門在2000年雪梨奧運競賽區及雪梨歌劇院龍、旗與麒麟的展演,這次世大運,他把握機會要讓世人看到台灣的活力與世代文化的傳承。自稱「無脾之人」的他,前幾年出差時曾發生嚴重車禍,肋骨斷兩根、脾臟破裂大量出血,不得不切除。脾臟,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還好在太極門練功多年,讓他不僅復原快速,還能和年輕世代一起衝陣,就算頂著酷暑烈日訓練也沒在怕。這次參與世大運,也讓林永暉收穫不少,更深刻感受到習武之人要有百折不撓的精神,才能面對各種挑戰;尤其現在景氣不佳,更要臨危不亂,心平氣和、按部就班把工作做好,使公司永續發展,也為台灣轉動正能量。

林永暉、宋桂光、宋柏賢(自左至右)在烈日下揮舞五色大旗,祝福世大運成功圓滿,各國選手都能旗開得勝。
  在高壓的科技產業中擔任工程師的青年俠客謝辰昀表示,五色旗代表世界五大洲共融共存,寓意開啟太平、旗開得勝。長達9分鐘的展演,必須透過快速的移形換位來呈現陣法的變化,還要在烈日下用最短的時間把變化多端的隊形排好,同時把動作做到位,其實壓力很大,但是在太極門裡,師父總是鼓勵弟子,激發弟子潛能,「師父永遠相信弟子一定可以做到,所以大家都盡力突破自己。」秉持這樣不怕苦的精神,謝辰昀表示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更能化解壓力,努力突破自己,追求創新。在場上,參與展演的268人都必須同心同氣,才能發揮最大的能量,除了要求自己,他也學會鼓勵、關心別人,「當大家都很開心時,就更有動力繼續往前邁進」,練陣如此,工作、生活不也是如此?
  
  為了這次世大運的節目展演,太極門師徒全力以赴,其中更不乏兄弟、父子檔,全員出動!即將成為大一新鮮人的宋桂光為了旗陣演出,平日加強練功,增強體能,也一直鼓勵自己在9分鐘不停地跑陣、舞旗外,還要將扭轉乾坤的正向心意傳送出去。弟弟宋柏賢雖然只是預備手,但也跟著大家在豔陽下揮汗跑陣,幫忙跑腿遞茶水,練得非常歡喜。至於爸爸宋冠山則是幕後工作者,2000年雪梨奧運,宋冠山也曾跟隨師父參與文化交流,這次看到年輕世代展現出「彼此鼓勵、全心全意、使命必達」的精神,他也引以為榮。


太極門五色大旗以開天闢地的磅礴氣勢衝陣拉開序幕,整齊畫一、虎虎生風的俐落身手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世大運是僅次於奧運的世界頂級國際運動比賽,目的在提倡公平、堅忍、合作的運動家精神,透過體育學習相互尊重與合作,達到道德與體能的晉升。太極門在世大運展演中透過旗陣散布正氣,劍舞維護正義,武術安定家邦,以環環相扣的陣仗,驚艷全世界,成為參賽選手之外,最吸睛的亮點。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