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竹科大叔們變身俠客 勇闖世大運

    2018-01-17

陳法鎮與陳品鈞父子共同參與世大運展演練習,兩人都有所成長,並實現「薪傳」。
  2017世大運開幕第一個展演節目太極門 太極陣「薪傳 傳心」,是四面環場且長達9分鐘的展演,268位展演人員須全程不間斷跑跳,很耗體力,因此大多數展演人員為青少年。但其中有三名中年大叔,也跟著挺過兩個多月高溫下的練習,讓其他人都超佩服。

陳信義(中)在太極門參與武術展演,從乖乖牌書生蛻變為現代俠客。
  任職友達科技的大叔陳信義,大學時代就進入太極門練功,原本是木訥寡言、不喜歡大方展現自己的乖乖牌書生,卻因為在2001年開始參與太極門大型武術展演,其中包括連續7年參與國慶展演,其他國內外公益文化展演更是不計其數,蛻變為文武雙才的現代俠客。

  他指出,這次太極門在世大運的展演,是有史以來陣容最大的一次,必須在全程9分鐘完成接近上千公尺來回奔跑,對身心都是極大的考驗。

學生時期曾因猛爆性肝炎所苦,而入太極門練氣功後重拾健康的李卓倫,參與世大運展演擔任武術輔導傳承的角色。
  科技公司副總經理李卓倫,這次在棍陣中擔任輔導傳承的角色。他說,自己當年因為猛爆性肝炎而入太極門練氣功,後來經過調養而變得健康,「這次看到棍陣中有些較為瘦弱的國、高中生,彷彿看到當年體弱多病的自己!」但這些青少年因為從小在太極門練功長大,有良好的氣功基礎,耐得住在37度高溫下於操場上來回奔跑練習及鍛鍊,李卓倫一方面為他們慶幸擁有健康的身體,另一方面也與他們分享寶貴的人生經驗,希望他們珍惜所擁有的健康,以積極正向的能量幫助更多人。

太極門「刀盾陣」兼具攻擊和防守。
  在中華汽車任職28年的陳法鎮,則是有將近23年氣功根基的資深大叔,這一次在太極門展演的刀盾陣擔任輔導訓練的傳承者。他指出,刀盾屬於攻擊兼具防守型且因為團體動作較多,同時也是整體陣形的中心,必須支援別人,同時也要注意各種動作、高低角度等必須整齊畫一。經過兩個多月的紮實訓練,使得每一次來看太極門排演的世大運總導播及顧問都給予最大的鼓勵及讚賞。

  一開始體能較有障礙的陳法鎮,經2週左右的加強訓練,他才漸漸跟上大家的速度。過程中他體會到:「如果不小心受傷,就應該要檢討自己,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必須想辦法改正,就像在工作或生活上,遇到挫折失敗,一定要找出原因修正。」

太極門「棍陣」展現少年英豪的俐落和俠氣。
  陳法鎮這次帶著兒子陳品鈞一起參與練習,陳品鈞原是個迷糊的社會新鮮人,在這次排練因為必須專注學習和記住複雜且不斷變化的動作、陣法,竟因此訓練得能專注做事,犯錯率大降,甚至成為公司重點培養的人才。陳法鎮說:「看著他逐漸長大且能夠獨當一面,感到相當欣慰與驕傲!」大叔們與青少年的「功夫」傳承,正好就符合太極門「薪傳傳心」展演的精髓。

相關文章
太極門2024新春茶敘 龍行天下 福滿人間

2024年喜逢金龍年,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Pasadena道館,...

「離婚免談!」 看她如何成功挽救瀕臨破碎的婚姻

《府城曼波》相約在冬季系列「生命的港灣」人生智慧講座,由素有職...

2023有你真好 太極門南港道館感恩茶會嘉賓雲集

適逢年終歲末平安夜,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2月24日下午舉辦「有你...

斜槓青年的智慧「心」世界

後疫情時代,使得人們的工作與生活方式產生了一些變化,舉凡社交方...

修補碎心 碎心重生

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太極門高雄道館11月11日邀請在美商公司...

以智慧化解戰火危機

2023年9月20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全球論壇開幕前夕,聯...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