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黃永昌議員贈牌匾「弘揚道統」 讚揚太極門讓世界看見台灣

    2018-01-29

黃永昌議員(中)致贈牌匾,並和參與2017世大運太極門 太極陣「薪傳 傳心」展演的師兄姊合影。
  太極門以武術為基礎參與2017台北世大運開幕演出,氣勢磅礴的古代陣法,受到各界讚揚!新北市議會黃永昌議員9月15日(週五)晚間特別蒞臨樹林區西圳街的太極門樹林道館,致贈一幅牌匾,除了祝賀樹林道館成立22週年慶外,更表彰太極門受邀參加2017世大運開幕展演的圓滿成功。

  黃永昌議員提到,太極門這次在世大運的表現可圈可點!並肯定太極門的用心付出,「師兄介紹我說這是七星陣,還有光明神劍。整個的演練用了非常多的時間,大家真的付出相當多。從中南部來參加這個活動的師兄姊相當有毅力。太極門弘揚國際,讓世界看的到我們。」黃永昌議員還特地表示:「政壇就是要像我們『光明神劍』一樣,要做到公平正義,而我們會將這樣的精神帶到議會。」

太極門弟子代表陳瑞祥(右)以太極門文化交流走訪世界各地足跡的「揚扇」回贈黃永昌議員(左)。
  當天頒贈的過程中,除了安排世大運太極門 太極陣「薪傳 傳心」9分鐘展演影片外,還邀請世大運開幕當天出陣展演師兄姊,分享自己這近三個月來參與展演的心得與成長。參與劍陣的謝美娟表示,劍陣是此次展演中人數最多、動作最多也最細微的,像這些小小的動作就是先要把它做好,整體才能連貫下來。「當自己真正用心去體會每個動作與連貫性,把自己練陣的心態調整好,就可以很連貫、完美的呈現出來。」

  謝郁芬則是擔任劍陣的幕後人員,她也說這是第一次接觸到幕後任務,面對超過百人的陣仗,最重要的是要幫師姊們能夠無後顧之憂的練陣與出陣。她還表示,最佩服的是台南、高雄地區上來的師姊們,真的很辛苦的配合大家,最後才能呈現出這麼漂亮的陣型。

參與世大運太極門 太極陣「薪傳 傳心」展演師兄姊分享。(左起:周昱丞、謝郁芬、謝美娟)
  今年高三,明年要參加學測的周昱丞,也在百忙中參與齊眉棍陣,周昱丞說:「棍陣大家就是要整齊,出棍要帶腰力,還要要求基本動作,就算是跑陣很累了,也是要配合音樂點出棍。」除了練到了團結合作同心同氣之外,周昱丞表示,今年的暑假雖然很忙碌,除了準備考試,還有學校社團要表演,每個時間都卡得很緊,但最棒的是學會善用時間,把時間做最好的安排。

相關文章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