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乘著希望的翅膀 吳孟庭飛進柏克萊

    2017-11-08

在太極門醒世鉅作《溯古還原》演出天使,吳孟庭(右二)感受到自己就是那個散發光芒的天使,舞動羽翼,將愛與和平的心念傳達給世人。
  吳孟庭熱愛傳統文化,多次國外親善交流奠定深厚文化自信的基礎,獲美國知名學府柏克萊大學青睞,得以進入世界頂尖大學就讀,成為柏克萊大學大一新鮮人,成功追夢的過程,激勵更多年輕人接觸傳統文化之美。

  今(2017)年剛從台北美國學校畢業的吳孟庭,從小就跟著家人一起在太極門修心練氣,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重視文化傳承;從小到大有多次到國外藉由宣揚中華傳統文化,展開愛與和平之旅,進行親善文化交流的經驗。在活動展演的過程,外國人給予的回饋,讓她感受到本土歷史文化根基的亙遠價值,是一種全世界通用的語言,不用多說半句話,彼此的心就能相通。

  在畢業前夕,選擇學校是她人生中第一次的重大決定;柏克萊這所培育無數國家領袖,且被譽為美國甚至全球最頂尖的公立大學,也是她選項中的前幾志願。吳孟庭小時候其實非常膽小,她說:「以前的我是非常害羞的,總是躲在爸爸媽媽後面,不大方、更不會主動去關心別人。」現在要申請這所世界名校著實是一大挑戰,從資料準備到面試全都要自己一個人完成,「因為有機會跟隨太極門參加這麼多場的國內外展演,幫助了自己在申請內容和過程中的內涵與自信。」吳孟庭充滿榮耀的說。

剛自台北美國學校高中畢業,吳孟庭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得美國知名學府柏克萊大學的青睞。
  就讀美國學校的吳孟庭,外語能力自不在話下,在一次國際連線場合中,協助擔任台灣翻譯主持,這是一個新的挑戰,要完整的翻譯這許多具哲學內涵的傳統文化,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也因為這個機會,她可以站在不同的角度,看著舞台上自己曾經扮演的角色,第一次感受到,原來從旁融入的感覺,也是這麼的棒!同時更深刻體會到傳統武學藝術的精神。

  演出結束回家後,她腦海中不斷湧現申請美國大學的英文自我介紹靈感,「雖然我寫的很簡潔,但是真實表達了我從小在太極門學到的每樣功夫與精神,還有我展演的每個角色想表達的心意,像鳳凰是慈悲及溫暖,孔雀是傳達自信,而羽扇舞就是想傳遞溫暖的感覺,同時也希望大家的心更純淨。」而這份真摯的感動與經驗,也讓她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柏克萊大學的青睞,順利錄取成為大一新生。

  在多所大學面試過程中,曾有主試官問吳孟庭認為自己與其他同學不一樣的地方,她自信的回答:「雖然從小在台灣接受美式教育,學習西方歷史、地理,溝通的語言是英文,然而在太極門這個古傳氣功武術門派中成長,讓我有機會認識自己的文化,不但傳承傳統武術和舞蹈,知道這些文化的意義,更以自身文化為榮。」這份對於文化的自信正是吳孟庭與眾不同之處。

  文化自信的建立並非一朝一夕,而是常年積累的成果,對吳孟庭而言,每一次的展演都經過無數次的練習,每一次的練習,都加深她對傳統文化的理解,越理解文化的內涵,也就更能展現文化自信,而這自信也就恰如其分自然的散發出來,讓她成為好友眼中的文化青年,也吸引更多人願意一起參與這樣的活動,欣賞傳統文化的美。

  在遠赴美國前吳孟庭正好有機會參加太極門《溯古還原》演出的機會,飾演天使的角色,在混亂的世局中,呼喚世人傾聽內心最純真的聲音,並找到最真實的自己,這一幕不但感動了世人也感動了她自己。對於未來,吳孟庭沒有浮華不實的夢,只想認真走好每一步,務實做好自己,希望能將從傳統文化中體會到的良善與美德,應用在大學和未來的生活上,做一個傳遞愛與和平的小天使。

相關文章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