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練到歡喜功

戴啟安    2018-02-13

戴啟安(前)在8月26日太極門運動大會參與「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展演,希望將活力散發出去,讓身邊的人也充滿能量。
  今年暑假結束前夕,我參加了一場很特別的運動大會,讓我的暑假變得更有意義。

  8月26日當天,太極門運動大會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體育場舉辦,我第一次看到144公尺長的金、青龍以及將近500公斤重的一對龍鳳神鼓,真的好難得喔!雖然以前國慶日的時候,有在電視轉播中看過太極門門旗、會旗的展演,但是第一次在現場看到的感覺卻是截然不同,有種磅礴、威武又帶有霸氣的感覺,好震撼。

  當天我也把握機會,參加了「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行列式」。我很喜歡練「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因為穿上那身亮橘色的衣服,就讓我感受到一股歡喜、快樂的能量,所以我也要把活力散發出去,讓身邊的人跟我一樣充滿能量。

  不過,運動大會當天,考驗就來了。原本只要走行列式展現青少年的活力以及精神就好,但是當天突然說要加跳「快樂無所不在(Happiness is everywhere)」,讓我有些小震撼,雖然之前有跳過,但是也時隔一陣子沒跳了,所以有一點小忘,但幸運的是,到了正式展演的時刻,身體自然動了起來,讓我能自然的把我們的青春活力展現出來,這種感覺真棒。雖然有驚無險,但我更深刻感受到師父時時提醒的話語,「要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

  之前練習世大運開幕展演的時候,也常常從高雄北上在烈日下練習,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次在運動大會現場,陽光的灼烈度竟比之前更加強烈。不過,看到其他師兄師姊都沒有放棄,且一個個都非常努力,所以我告訴自己要撐住,跟師兄姊一起同心協力展演,把完美的一面呈現出來,讓大家都能看到太極門的好。

  展演結束後,我發現自己練到了堅持的功夫。以前念書的時候,有時候會因為很煩,就不太想唸,但開學以來,遇到了不想唸的時候,我就會想到太極門運動大會:在大太陽下那麼辛苦我都可以撐過去了,念書這麼輕鬆,只要再堅持一下,就唸完了,要加油喔!現在唸起書來,都比較快樂了呢!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