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快樂美髮沙龍」 造型兼解憂

    2018-03-13

讓顧客美麗又快樂的美髮沙龍團隊:林柏輿(左起)、陳靜怡、張美雅、張美惠。
  目前上映中的「解憂雜貨店」劇中描述暖心的雜貨店老闆,專門幫人解決心中煩惱;在苗栗縣竹南鎮也有一間「快樂美髮沙龍」,不僅幫客人變漂亮,也幫助客人排解心事。美髮沙龍由張美雅、張美惠姊妹倆共同經營,她們除了會貼心關懷客人,還能以正向和溫暖扭轉客人的心情,在當地小有名氣。

  「我們不僅幫客人變漂亮,也希望他們快樂!」姊妹兩人除了美髮技術受到客人肯定,美髮沙龍還常常充滿聊天說笑聲。每當客人登門,她們都會問候:「今天要去哪裡啊?」 「今天好像心情不太好?」常常可以開啟話題,甚至是客人心事匣子。

  「有一次幫客人洗頭時,發現客人眼睛紅紅的,原來是跟先生吵架了。」姊姊張美雅說,當時她告訴客人:「你要多看先生的優點,要感謝先生給你過衣食無缺的好生活啊!」並鼓勵她發揮能量去幫助先生、關懷與幫助身邊更多的人。這位客人後來不僅成了美容院的老主顧,也成了張美雅姊妹生活上互相支持的好朋友。

  另一位脊椎開刀導致下半身癱瘓的客人,告訴張美雅:「感覺自己快要瘋掉,很想從醫院樓上跳下去!」張美雅則對她說:「我了解生病的人更會焦慮、恐慌,充滿負面能量,你還有小孩,還要勇敢面對,要相信自己可以度過難關!」竟讓對方重新開心了起來。甚至還有一位視障的客戶對張美雅姊妹說:「老公看我每次來洗頭之後回家都很開心,還鼓勵我天天來洗頭哩!」

張美惠(左)、張美雅(右)姊妹倆跟父親張水土(中)一起去練功,享受親情溫暖與身心健康。
  「快樂美髮沙龍」還有特別的一點,是每天傍晚六點半準時下班。她們說,原因是兩人曾經歷過人生的低潮,才體會到提早下班,可以陪伴家人又養足精神,是快樂的秘方。其實姊妹倆一開始創業並不順利,張美雅自國中就開始從事美髮,18年前她決定邀請妹妹一起創業,雖然事業蒸蒸日上,張美雅發現美髮沙龍壓力大,工作時間長,體力不勝負荷下,經常會有失眠的問題,而且跟妹妹的合作關係也不好,時常上演吵架戲碼。

  後來姊妹倆隨著父親張水土到太極門練氣功,每週的研修時間成為她們身心最放鬆的時間。此外姊妹倆在靜心練功中學習反省,漸漸地不再為小事而爭吵;最重要的,他們發現太極門網站上的公益節目「神氣家族」充滿正向能量,除了自己平常愛看,有時也推薦給客人看。

  「正向能量會帶動好的磁場,讓整個店裡都會充滿快樂的氣氛!」張美雅說,練功讓她有能量度過人生的逆境,「其實我常跟客人分享自己人生遇過的困難與逆境,並告訴客人,你這個事小case啦!」

  有快樂的能量,才會讓客人也感到快樂,店裡的員工陳靜怡說:「當我人生像行屍走肉時,她們(張美雅姊妹)像媽媽一般的照顧我開導我,直到我可以安心睡覺與工作,現在我快樂也很感恩。」另一位員工林柏輿也笑說,店裡沒有負面能量,處在這樣的環境,會讓人感覺愉快與開心。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