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向聖雄甘地致敬 法官與人民同行

    2018-03-25

世界之愛和平親訪團員在甘地陵寢前唱「The Angel in Your Heart」,與大法官開心合影。
  由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主辦的第18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2017年11月8日到14日在印度勒克瑙舉行,邀請了各國元首、首席大法官、大法官以及各界領袖等參與,期望透過國際間法治的交流,為混亂的國際局勢尋找解決方案。會議前安排貴賓們參訪印度當地名勝──世界著名七大景之一的泰姬瑪哈陵,並且前往印度聖雄甘地陵寢前致敬,緬懷他一生以和平非暴力哲學思想,透過「非暴力」的公民抗命,為爭取國家獨立,使印度脫離英國統治的犧牲奮鬥精神。

  2017年第8次參加的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TJM)三個組織所組成,訪問團團員大多是青年國際志工,象徵新世代的希望。他們展現親和力與陽光般的笑容,熱情與各國大法官們交流,並分享「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賦稅人權宣言」,和「世界公民宣言」等三項宣言的連署活動,讓各國大法官們很感動,也深受鼓舞。許多人跟著手比和平鴿及良心手勢的青年志工們開心合影。

  緬甸首席大法官Saw San Lin一路與親訪團同行,他原本表情很嚴肅,看到青少年志工的笑容與活力,逐漸和大夥兒笑成一片,還展現出法官幽默風趣且童心未泯的一面,當親訪團員在甘地陵寢前唱「The Angel in Your Heart」時,Saw San Lin還默默地跟著旋律搖動;仔細看完宣言後,他毫不猶豫立即連署,並表示稅務人權正是他們國家需要的觀念,他非常認同。

青年國際志工們熱情分享「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賦稅人權宣言」,和「世界公民宣言」等三項宣言的連署活動。
  史瓦濟蘭首席大法官Mr. M.C.B MAPHALALA說:「我們都不希望戰爭,所以我們來到這裡!」法官都是站在人民這邊,以法律保護人民為己任。2017年第二度來參加會議的哥斯大黎加檢察官Ms. Olga Velazquez Ugalde,對於2016年的鳴鐘儀典以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的致詞印象深刻,她表示一生致力於檢察官的工作,看過太多社會黑暗面,2016年退休後,也期許自己未來也可以加入志工行列,一起為世界美好盡一分心力。

  這群由年輕世代組成的國際志工,來自各行各業,也包括大學生;親訪團中年輕的大一學生林郁晨,熱情、自信地跟大法官們分享「賦稅人權」、「良心時代運動」等理念。林郁晨說:「當他們知道像我這樣的年輕人,也可以這麼關心人權,以及國家税務等議題,感到驚訝,我很感恩師父教導我變得很有世界觀,可以勇敢表達我的想法。」

大法官們參訪印度名勝──泰姬瑪哈陵,與親訪團青年志工們手比和平鴿手勢,開心合影。
  擔任律師的李俐欣則表示,大家都是義務性質的志工,當越來越多人投入,為光明面努力時,結合所有的力量可以讓世界變得更好;而每一顆充滿溫暖與愛的心,就像磁鐵一樣,快速吸引結合在一起。「每一位法官、檢察官投身司法行列之初,都是充滿正義、社會關懷的理念,很開心在這裡相遇,跟他們分享洪博士的理念,一起並肩繼續為世界努力。」

  全球各地恐攻事件頻傳,戰火一觸即發,詭譎的世局讓人心惶恐不安,每個人都深切渴望世界和平,良心的啟動正是這一把關鍵的鑰匙,2014年1月1日洪道子博士發起「良心時代運動」,自展開以來,獲得全球熱烈迴響,當人人都能夠從自身做起,保持好心善念待人處事,一定可以紓解爭端紛擾與戰爭威脅,回到祥和寧靜的世界。

相關文章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