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和平鐘聲印度再度響起 六國領袖凝聚心念祈世界和平

    2018-03-26

第18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開幕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後排貴賓左起迦納議會議長Rt. Professor Aaron Michael Oquaye、模里西斯議會議長Mrs. Santi Bai Hanoomanjee、賴索托前總理Dr. Pakalitha B. Mosisili、蓋亞那副總統Mr. Khemraj Ramjattan、FOWPAL會長洪道子博士、會議主辦人賈締敘・甘地
  國際情勢瞬息萬變,危機一觸即發,天災人禍、恐攻戰亂等事件層出不窮,需要全球合作,共同推展愛與和平。2017年第18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隆重登場,11月10日來自全球60國的元首、首席大法官、律師、法律界等各界人士紛紛抵達印度勒克瑙,受到熱烈歡迎。11月11日上午大會開幕儀式,特別舉行「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會長洪道子博士主持,邀請蓋亞那副總統、賴索托前總理、模里西斯及迦納議會議長、斯里蘭卡前首席部長以及荷蘭國際刑事法院法官等6位重要領導者,鳴響和平鐘並許願。蓋亞那副總統Mr. Khemraj Ramjattan祈願:「和平、安全與快樂!」

  賴索托前總理Dr. Pakalitha B. Mosisili許下和平心願:「祈願和平種子成長茁壯,進而影響每一顆人心和所有國家。」;模里西斯議會議長Mrs. Santi Bai Hanoomanjee,「願那些受蒙蔽與處於黑暗的人得到光亮,也祈願為了下一代的福祉,世界能為了和平團結起來。」;迦納議會議長Rt. Professor Aaron Michael Oquaye表示:「從歷史上來看,在衝突盛行的地方,沒有人是永久的贏家。和平才是人類的本質。」荷蘭國際刑事法院法官Mr. Justice Eboe-Osuji祝願「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都没有戰爭與暴力。」斯里蘭卡前首席部長Mr.Mahiepela Herath表示:「祈願全世界充滿和平。」

蓋亞那副總統Mr. Khemraj Ramjattan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祈願:「和平、安全與快樂!」
  長期以來,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會長洪道子博士帶領親善文化訪問團前往全球推動愛與和平理念,同行更攜帶重達240公斤「世界之愛和平鐘」,邀請各國元首、領導者鳴鐘並許願,期望和平鐘聲廣傳大地,凝聚各國領導者對愛與和平的願力,將這份良善與美好,也帶到他們的國家繼續發光發熱。2017年是「世界之愛和平鐘」第四度拜訪印度,至今鳴鐘者遍及全球100國,計有308位領導人鳴響和平鐘,其中包括38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長,以及7位諾貝爾獎和平獎得主及1位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和多位聯合國大使等。許多鳴鐘者將和平心願化為行動力,以智慧化解衝突危機甚至戰爭,傳為國際佳話。

  洪道子博士於致詞中提到,「地球村不再只是一個概念,其影響已衝擊到地球上所有的人。今日人類面臨的全球化議題需要『全球治理』。將各國政府、多邊公共機構與民間社團結合在一起,跨越國家與部門的界限與利益,以達成共同的目標。」洪博士更強調良心、教育與文化的重要,「良心的美德,像是勇氣、善念、惻隱之心,這些都在人的一生中透過教育而成形。有好的文化才有好的教育,有好的教育才有好的經濟;良心文化也必須從教育著手。」並懇切提醒,「如果我們企盼和平,讓我們用和平的思維來解決困難,用和平的話語來溝通,用和平的行動來實現世界一家的願景。」

賴索托前總理Dr. Pakalitha B. Mosisili許下和平心願,「祈願和平種子成長茁壯,進而影響每一顆人心和所有國家。」
  蓋亞那副總統Mr. Khemraj Ramjattan對於自己可以與FOWPAL共同成為愛與和平的一部分,一起為保障和平而努力感到光榮。「透過鳴鐘儀典,試著敲響愛與和平的訊息,這就是我看待鳴鐘儀典的方式。」並表示,「我們要有公義的精神,提倡正義,像是能夠制定並且執行法律的政府。」也鼓勵大家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例如:確保孩子們得到良好的照顧、不要破壞環境、做個善良的好人等等,可以給孩子良好的家教以及教育價值。每個人的力量,疊加在一起,就能夠達到更美好的未來。」

  厄瓜多律師 Pablo Benjamín Aguirre Suárez讚賞洪博士是個人道主義者,也對於洪博士倡導世界一家的概念非常認同。「個人也好,國家也好,都在尋找平衡,我們要拋下對於政治、利益的成見,要『從心、誠心』地向他人學習,並與世人連結。」

來自世界各國的大法官、律師等重要法治界人士與太極門劍陣俠女,一起參加為和平而走大遊行。
  11日當天一早舉辦的World Unity March大遊行揭開活動精彩序幕,充滿文化色彩,以及愛與和平氣氛,聚集了上千位CMS(城市蒙特梭利學校)師生,和來自世界各國的大法官、律師等重要法治界人士共同參與,FOWPAL國際志工們手持良心時代運動旗幟,太極門弟子變身劍陣俠女亦參與其中,瞬間成為鎂光燈焦點。學生們拿著世界和平、世界一家、團結等標語為和平而走,表達全人類共同的心聲希望世界和平。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