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際武林盛事菁英盃 太極門POWER新世代嶄新「舞」藝揚善行

    2018-03-29

太極門以劍陣展演祝福所有來賓,都能旗開得勝、躍登人生巔峰。
  近日台北體育館熙來攘往,各路英雄好漢乍現,場景彷彿武林盛會再現。由中華武術總會主辦的第十二屆全國菁英盃國武術錦標賽,2017年11月18日在台北體育館盛大舉行開幕儀式,甫於世大運掀起武俠旋風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以「POWER新世代 正義揚善行」為主題揭開序幕,精彩陣法變化,蘊含承傳先人的陰陽智慧,年輕新世代更發揮文化傳承與創新特色,結合「武、舞」舞藝傳心,傳遞滿滿愛的能量,熱力感染整場來賓也跟著舞動起來。修習少林拳近30年的全日本少林拳武德會涉外部長川西嘉則表示,展演很棒,也非常華麗,令人印象深刻,「愛並不是以物質,而是以無形之物相連相繫的,能認同以武術宣揚愛與和平的方式,那是件好事。」

太極門以「POWER新世代 正義揚善行」為主題揭開大會序幕,精彩陣法變化,蘊含承傳先人的陰陽智慧,讓人感受一股浩然正氣。
  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先生表示,此次特別邀請國內名家表演拿手拳術,彰顯臺灣傳統武術的特色。2017年的世大運有歷年來最好的成績,為台灣留下很多面獎牌,也將傳統武術融入在世大運的開幕序曲中,並且成為焦點,這是武術界辛苦耕耘收穫的成果,也感謝三年前在市議員及議會同仁的幫助之下,成功爭取將武術納入2017年的世大運比賽項目。未來希望政府持續關心武術及文化的傳承,國武術的精神能夠在台灣發揚光大,攜手讓台灣成為中華文化價值保存的重鎮。

  中華武術總會榮譽理事長兼大會主席-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由弟子代表宣讀致詞,特別強調武德的重要。指出:武術是民族體育運動,強身健體之餘,更鍛鍊堅忍心志,怡養精氣神。前人習武團練,為了保家衛國;今人習武又是為何?「武」一字本意「止戈」,非為「動」武,反為「息」武,此乃武之陰陽,最高武術的境界就是為了防患於未然、息爭於未啟。「術」既是技藝,也是方法。追求武藝精進,達致真善美之境;力行止戈揚善,促進和平與和諧。年輕氣盛的體魄有POWER,POWER再加上自省與良知,是更上層樓的自我挑戰,青出於藍的不只是武藝,更是武德精神的表現。

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中)表示,未來希望政府持續關心武術及文化的傳承,攜手讓台灣成為中華文化價值保存的重鎮。
  此次祝賀第十二屆全國菁英盃國武術錦標賽,太極門「POWER新世代 正義揚善行」特別以大旗號召各路和平之師,武術陣由旗陣、雙棍、齊眉棍、兵器等組成,移形換位,氣勢磅礴;劍舞融合俠女心氣展現武術美學;青少年俠客也以充滿POWER現代舞蹈的熱力,傳達新世代的活力與希望,祝福所有來賓,都能旗開得勝、躍登人生巔峰。日本參賽選手江田正臣說,看得出來太極門已經把武術融入生活當中了,覺得很感動,他認為透過與對手練習武術,不是把對方打倒,而是心與心之間的溝通。

  大陸、日本代表團也紛紛帶來精彩演出,讓現代武林盛會充滿國際色彩,其中山東萊州中華武術學校曾於2008北京奧運表演,更是每年受邀上春晚節目表演的團體,這次來台交流的成員最小僅10歲,教練張傳政認為習武重武德,他們教給孩子的不光是武術,還有他們的心理素質,武術除鍛鍊身體,還可以提高孩子的自信心。

相關文章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