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武藝揚善馳名國際 文化傳承薪傳太極 神氣家族初三 新春特別節目《武林世家賀新春》

立即收看    2018-02-12
 

娶親古禮洋溢幸福安樂的氛圍象徵太平盛事的景象希望永續人間。
  民間俗語諺:「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到飽。」意即希望民眾在初三這天都可以充分休息,迎接即將開工上學的嶄新開始。神氣家族在這一天也準備元氣滿滿的好節目回饋觀眾。2017年世大運在台灣舉辦,興起全民運動風潮,序幕開場太極門太極陣「薪傳 傳心」的精彩展演,武術文化的奧祕震撼人心,更登上歐洲主流媒體,享譽國際,掀起一股武術旋風。大年初三(2/18週日)下午3:00-4:00於華視頻道播出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武林世家賀新春」,將會帶領大家回顧一幕幕充滿歡樂與奇蹟的古傳文化饗宴,敬請闔家準時收看,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亦同步播出。

  除了世大運精彩回顧,太極門每年也都會舉辦新春茶敘邀請中外使節嘉賓,共同體驗中華文化傳統的節慶喜樂,節目中重現可愛的童子迎賓,還有門神、福祿壽喜仙翁的賜福,以及展現女性柔美智慧與勇氣的水袖舞等,神氣家族師兄姊運用活力熱情與創新的精神,讓到訪的貴賓驚喜萬分,感受到年節喜氣,更收到了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滿滿的祝福。2017年太極門特別邀請來自五大洲的貴賓,參加新春茶敘國際文化饗宴,與會來賓都對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展現的傳統文化藝術之美,蘊藏愛與和平的能量十分動容。

古神獸的麒麟悲憫眾生巡遊大地,歡喜祥獅帶給世人滿滿的歡喜與福氣。太極門弟子以多年修心練氣為根基,用心揣摩祥獸所象徵的品德,栩栩如生傳達神獸賜福世人的心意。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David Hrdoušek說:「提倡和平穩定給全世界是我們共同的任務,我們應該一起合作跟實踐。」台北歐洲學校英國分部負責人Chrysta Garnett說:「非常棒的表演,讓我由衷感到非常開心。大家到世界各地所做的這些正面的事情,我覺得這些人所展現出來的正面訊息,正是現今世界最需要的。」

  中華武術是古老運動,在板橋第一體育場舉辦的「太極門運動大會」,就將氣功武術以豐富多元的藝術,與嘆為觀止的古典與創新,展露無疑,海內外兩萬多人齊赴盛會,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我與弟子們以無私之心,將太極門保存的文化精髓與世人分享,希望藉由優質文化的純真美善,洗滌心靈,讓生命的本質向上提升,心的力量無遠弗屆,每個人在心中都存有『希望世界祥和』的信念與祈願,並付諸行動,真正的福澤才會降臨。」

  為祝福世人,五大古神獸穿越時空而來,神龍象徵勇敢真智慧;鳳凰傳達慈悲與溫暖;麒麟悲憫眾生巡遊大地;歡喜祥獅帶給世人滿滿的歡喜與福氣;神禽孔雀食百毒吐芬芳,賜福天下。太極門弟子以多年修心練氣為根基,用心揣摩祥獸所象徵的品德,栩栩如生傳達神獸賜福世人的心意。

特地回國組隊的海外友人與華僑,帶來象徵世界一家族群共融的歡樂氣氛。太極門各道館的精彩演出,展現深厚的文化底蘊,運動大會的台上台下,熱鬧滾滾。
  文化嘉年華由北管團帶頭,客家八音引動了節慶熱鬧的氣氛;唐山過台灣,則展現先民努力開墾的歷史軌跡,最豔驚四座的還有電音三太子及下凡鄉土巡禮的13尊土地公、土地婆等以及代表各地文化特色的吸睛演出,還有特地組團回國的海外友人與華僑,帶來象徵世界一家族群共融的歡樂氣氛。

  台灣陪審團協會理事長張靜律師表示,太極門不是宗教團體,但他真的是一個很有理想抱負的團體,而展現出來的第一個是力量,第二個是藝術的美,力與美的結合,另外呢,就是人性的善,在這裡彰顯無疑,力與美加上善,是天下無敵。

  太極門師徒多年來受邀到各國訪問、展演,行腳走遍五大洲與世人分享中華文化的智慧,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締造文化奇蹟,深受國際社會敬佩。蘊含真善美的氣功文化藝術與寫下榮耀的珍貴歷史畫面都將在大年初三精彩重現,請千萬鎖定頻道準時收看喔!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 大年初八「曙光」 躍上「印度」國際舞台看世界的台灣年輕人

台灣與印度,距離4324公里,以IMF公布的全球購買力平價(P...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三《煥發光彩的銀髮歲月》

春節過年讓人最開心的就是領紅包,習俗中的壓歲錢,象徵「長命百歲...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二「閨蜜Great me」

喜迎2020金鼠年春節,神氣家族祝福2019年努力打拼的朋友們...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小年夜《福氣滿滿 春聯送暖》

金豬報喜新年到!家家戶戶灑掃庭除,除舊佈新,辦年貨、貼春聯迎春...

《神氣家族》滿載正能量 18年逾千集節目回味樂無窮

充滿正能量的《神氣家族》節目,播出迄今已進入第18年。神氣家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三《幸福滋味》樂團圓

太極門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2月7日(週四)大年初三當天,將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