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苗栗慶元宵 良心時代笑臉燈籠傳和平

    2018-03-10
 

陳紫彤(中)曾代表苗栗參與2017年8月5日世大運萬人祈福晚會,頌唱一曲「世界之愛」,為世界、台灣、運動員祈求一切平安順利。
  邁入第20年的苗栗「火旁龍活動」,是台灣四大地方元宵節慶文化,也是客庄十二節慶元宵民俗活動,以炸龍的形式,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同樣宣揚優良傳統古文化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早期也曾連續四年參加苗栗火旁龍踩街活動,透過展現客家傳統文化,如武術陣、獅陣、龍陣、文舞陣及太極門布馬陣等,為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增添熱鬧與祥和氣息。

  今年的火旁龍踩街活動於3月3日晚間六時在苗栗市盛大集結,在圍觀的群眾之中,有一群身穿運動服的太極門弟子,從孩童至銀髮族,喜氣洋洋的提著良心時代笑臉燈籠,從南苗三角公園至火車站,沿路向民眾拜年、互道元宵節快樂,散播一股愛與和平的歡喜能量。繽紛的服裝以及吸睛的良心時代笑臉燈籠,吸引民眾踴躍合照,駐足欣賞。太極門弟子陳紫彤說,她去年曾代表苗栗參與2017年8月5日世大運萬人祈福晚會,頌唱一曲「世界之愛」,為世界、台灣、運動員祈求一切平安順利。
繽紛的服裝以及吸睛的良心時代笑臉燈籠,吸引民眾踴躍合照,駐足欣賞。
在祈福晚會上唱歌時,感覺接收到了希望與愛的能量,並透過歌聲,將祈求台灣平安、世界更好的心意,傳送給世界的每個人,是一種很平靜、祥和的感受。這次元宵節提燈籠,一樣是傳遞祝福,希望接收到的每一個人都能快樂。

  元宵節是繼農曆過年後另一個團圓的節日,也是準備迎接一年四季的起始。良心時代笑臉燈籠沿街散播笑臉與喜悅,讓所到之處充滿祝福,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更加圓滿、有福氣。




元宵節提燈籠象徵點亮心燈傳遞祝福,希望接收到的每一個人都能快樂。












苗栗市公所秘書謝承恩(中)與太極門弟子在苗栗火旁龍活動中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有一群身穿運動服的太極門弟子,從孩童至銀髮族提著良心時代笑臉燈籠,沿路向民眾拜年、互道元宵節快樂,散播一股愛與和平的歡喜能量。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