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寫給17歲的自己 青春不徬徨

太極門聖荷西道館17週年館慶打開心靈寶庫

    2018-04-07
 

Leland高中的呂子綾分享,太極門師兄姊給她很多的幫助和鼓勵,讓她找到自己獨特的價值。
  畢業是人生大事,象徵成長的新里程。位於美國的太極門聖荷西道館慶祝成立17週年,特別於3月31日舉辦系列慶祝活動,因應即將來到的畢業季,企劃特別的主題:寫給17歲的自己。誠如亞馬遜總裁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先生曾提到:「你的選擇,將決定你是怎樣的人。」當天活動洋溢青春氣息,一群高四學生、準畢業生大方展現自己,分享一路走來的選擇,在面對課業、生活、親情、朋友之間的羈絆,透過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學會平衡智慧,時時抱持著正能量,自信面對高中生活的方面,堅定邁向自己的夢想!

  「我12歲才移民來到美國,遭受到文化和語言的衝擊,過程中很痛苦,一度很想要放棄了。」就讀Leland高中的呂子綾說,「幸虧有太極門這個大家庭,以及一起在太極門練功的師兄姊給我很多的幫助和鼓勵,讓我轉變了想法,大家都相信我可以做到!」「我為什麼不相信我自己!」呂子綾順利融入學校生活,也找到自己獨特的價值,她還分享擔任社區義工的經驗,以歡喜的心,開始發揮自己的特長和自信,去幫助別人,寫下自己生命中新的篇章,並邁向新的里程碑。

  「在我還很小時,太極門就教會我—困難與逆境並不可怕,它們是我們成長的機會。」Monta Vista高中的沈騫隆分享,「最近自我檢視,意識到在近十年的時間裡,太極門的正能量對我的人格與心理產生了巨大的影響。我們自幼在太極門學習的文化展演與氣功不只具有文化價值,也讓勤勉與價值觀在我身上茁壯。」

與當天活動的高中學生們很聚精會神的聽分享,希望自己也有勇氣和堅持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同樣就讀Monta Vista高中的王愉涵說,她多次參與太極門文化展演,練習當中隊形、動作不斷地改變,她練就可以不斷調整的彈性,發揮開心與勇氣等正向力量,並且運用在她的日常生活裡。她暢談如何一圓游泳選手的夢想。她從小就喜歡水,從高一就以加入游泳校隊為目標,但事情發展不如預期,一開始只成為儲備選手。然她正面看待,依舊懷抱熱忱,抓住機會、認真訓練,教練終於讓她上場參加比賽,比賽雖用盡所有的力氣到無法控制身體,仍不放棄,堅持游完整個賽程。

  Harker高中的蔡友傑表示,他在太極門學到如何克服恐懼。「我很喜歡打網球,卻一直很害怕輸球,所以打球時我會速度變慢,猶豫不決,損失我很多得分機會。」他說,在太極門練功的一吸一吐,體會到身心靈的專注,也可運用於每一次揮拍。「如果想贏球,我必須要有足夠的信心,而不是耗費精力在恐懼會輸掉球賽的事情上。失敗是正常的,一次失敗並不是世界末日。」隨蔡友傑身心的改變,伴隨而來的是常常贏球的喜悅。

  活動當天有不少父母帶著他們正值青少年時期的孩子一起參與,一起感受十七歲的青春與夢想,講座過程不時傳出笑聲。一位吳姓高中生分享,從這次的活動中,他學到要不怕困難,要有勇氣和堅持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太極門聖荷西道館即將在4月29日邀請慈濟醫院病理科林志恭主治醫師自台北遠道前來,分享健康與智慧的秘密,身處在快速多變的社會中的現代人,如何讓自己擁有好運氣、好脾氣和好的學習力與和諧的家庭與人際關係?歡迎有興趣的灣區民眾參加,免費入場‬。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