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優質文化觸動人心 太極門聖荷西道館 17 週年館慶

多位參眾議員及政要頒發感謝狀 表揚太極門推動公益貢獻

    2018-05-05
 

Tom Pyke先生代表美國聯邦眾議員Ro Khanna致贈表揚狀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
  好的文化讓細胞都會微笑!4月29日在庫柏帝諾市的太極門聖荷西道館舉辦17週年館慶慶祝活動,由一群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少年以充滿歡喜活力的舞蹈揭開序幕,上百位灣區民眾齊聚一堂,聯邦眾議員、加州參議員、加州眾議員、多位市長、副市長等也特別頒發感謝狀表揚太極門多年來推動社會公益的貢獻。美國聯邦眾議員Ro Khanna先生、加州眾議員Evan Low先生分別派代表Tom Pyke先生、James Wang先生出席,此外,桑尼維爾市副市長Larry Klein先生、苗必達市議員Bob Nunez先生、薩拉度加市議員Rishi Kumar先生、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盈興副處長、金山灣區華僑文教中心閻樹榮主任紛紛親蒞現場祝賀。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歡迎詞中提到:「17年來聖荷西道館深耕灣區,積極參與社區公益活動,小至個人、家庭、工作,擴及社會、甚至於國家、世界。2018年4月初,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與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結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辦愛與和平高峰會暨文化饗宴,有來自35國的聯合國大使及代表與會,並做出世界愛與和平決議文,呼籲世界各國與利益休戚與共者一起合作推廣好的文化,擴展並支持優質教育,為全人類開啟契機,使人們得以享受和平與進步所帶來的喜悅與成果。我們不只希望自己好、還希望世界共同好,也唯有世人真誠團結合作,才能共同面對詭譎多變的環境。」

現場貴賓與灣區民眾熱烈參與太極門聖荷西道館17週年館慶慶祝活動。
  美國聯邦眾議員Ro Khanna先生的代表Tom Pyke先生對當天的文化展演印象深刻。他感受到每個人從自身做起,都有帶給自己人生與社會正向能量的能力。Tom Pyke引述美國甘迺迪總統的話:「若一個人能產生改變,每個人都該嘗試。」而太極門所呈現的精神,是種激勵人心的經驗。

  桑尼維爾市副市長Larry Klein先生盛讚,表演真是太棒了!他曾與桑尼維爾前任議員Otto Lee先生、一位太極門長久以來的支持者談過,對於太極門為社區中所做的事情感到非常高興,散播這種喜悅,並散播和平訊息到全世界。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盈興副處長表示,感謝太極門長期以來為僑界帶來的正面能量,推廣中華文化、促進文化交流,做了非常好的文化外交工作,「太極門所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其實跟我們傳統中華文化裡面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這樣的概念是非常相似,從自己本身修起,造成一個良善社會文化這個運動,不僅在僑界這邊推廣的非常好,也慢慢的推廣到全世界,對於中華文化的推廣有著極正面的意義。」

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 藉由舞曲和青春快樂的笑容,傳遞歡喜、年輕的能量。
  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閻樹榮說,很高興有太極門在這邊推廣中華文化,並受到美國主流社會人士的肯定,希望能夠繼續下去,甚至拓展到美國的社區裡面,讓中華文化可以更加的發揚,「以前以為太極門只是氣功門派,今日一見,才知原來還參與這麼多世界和平發展的活動,對相關議題投注許多心力,非常感動,是非常有意義的組織,也希望以後能有更多的合作,一起推動愛與和平,更廣地拓展到全世界。」

  當天慶祝太極門聖荷西道館成立17週年,現場充滿歡喜祥和氛圍,讓每位嘉賓感受到新生命的活力。太極門青少年帶來的「Happiness is Everywhere (快樂無所不在)」舞蹈,伴隨輕快的節奏,舉手投足傳遞歡喜能量。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則以「世界一家」的舞曲,快樂的笑容感染所有人,並祝福世界上充滿愛與和平。

  這次特別邀請了台北慈濟醫院病理科林志恭主治醫師與來賓分享「快樂細胞動起來」專題,言辭風趣幽默的林志恭,分享他從顯微鏡下,長期觀察人類細胞當中隱藏的秘密。林志恭指出,「快樂的細胞水噹噹!」搭配圖文生動解說,指出細胞核記錄了人的正能量,也記錄了負能量。「會生病、不健康,是因為人體的能量不夠,容易疲累。」深受西醫訓練的林志恭醫師特別分享養生秘訣,他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多年,發現氣由心生,心由氣護,透過練氣修心可提升歡喜能量和身體免疫力,「心醫好了,病痛自然不會上身。」「上醫醫心,中醫醫人,下醫醫病」,太極門師父讓他從自身修改中真正體悟最上層醫學。

台北慈濟醫院病理科林志恭主治醫師分享「快樂細胞動起來」專題。
  擔任心理諮商師的呂麗雪也提到,細胞能量充足可以變年輕、漂亮、還可以涷齡,甚至逆齡。透過練功她的肝病變好了,也不再失眠,最重要的是她學到了一顆安心和懂得真正的愛自己。這位心理諮商師在太極門找到身心靈健康之道,「當人生有了方向,又有方法,做到的時候就會覺得很踏實,很快樂,而顯現在外的,就是不會變老。」

  他們精闢又風趣的演講,讓現場嘉賓反應熱烈。來賓陳女士指出,在現在這麼熙熙攘攘,繁忙多變的時代,人是須要照顧好自身,當個起點。每個家庭成員都健康,一個健康家庭再往社會走出去,社會才會和諧,是一個非常反諸內省的方式。她很認同練氣養生對人的重要性,「我們對於家裡的電器品我們都知道要蓄電,要定期維修,為什麼對我們這個人生主宰的自我,就這麼忽視輕忽呢?我們應該從真正愛自己著手,把自己的心安頓好,一切的大道才可以繼續走下去。」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