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遇見Mr. Right

洪芙蓉    2018-10-18

從小進入太極門神氣家族練功的洪芙蓉,因為有明師的指引,以及神氣大家族的正向能量,能運用更好的智慧去面對考驗,創造美好未來。
  從有記憶以來,我就是在太極門長大的。小時候,因為體質不好,常常莫名昏倒,讓父母親很擔心,經由親友的引薦,有幸進入神氣家族修習太極門氣功,原本頻率兩、三個星期昏倒一次,到距離上一次昏倒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上國中後,同學們知道我有練氣功,常會笑我是「氣功大師」,那時正值青春期,讓我覺得很丟臉,認為練氣功是老人的興趣,不應該是我這荳蔻年華的女孩該做的事情。後來念高中、上大學,也交了男朋友,剛開始的一切都很美好,當時的我,認為他一定是陪伴我一輩子的另一半,但是隨著時間的過去,倆人之間的爭執就愈來愈多,因為自己是個很有想法也很執著的人,所以十分珍惜這段感情,不希望輕言分手,就這樣分分合合了六年,曾經食不下嚥、暴瘦,也無法好好讀書,甚至還為了男朋友和爸爸吵架,一年多不和爸爸說話。

  感情的不順遂,讓我心中徬徨無所依恃,也曾求助於算命,命理師說得婉轉,但大概的意思就是我感情不順遂,未來的婚姻也有問題,讓我對於未來的感情路更加不樂觀,也開始思考為什麼人的命運會被決定?就像是內建的程式被設定了!我的心中開始出現許多問號,我吃素、抄佛經,想得到內心的平靜,雖然得到短暫的安定,但或許是悟性不夠,我始終找不到答案。

  就這樣過了好一陣子,有一天,突然想起小時候練功的改變與開心的過往,想到了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洪道子博士,心中也浮現了師父曾經提醒弟子們的話:修道就是修改自己的缺點,把錯的改成對的,把不好的改成好的。這句話直指我的內心,讓我淚流不停,彷彿是洗滌了自己的內心一般,就像是一隻迷途的羔羊,在那一刻我知道自己找到了方向,師父的話像是一把鑰匙,讓我開啟了心門,撥開心中的迷霧,也讓我日日省思,並督促自己除了要每週到道館研修外,有空就來聽聽師兄姊們分享生活智慧與開心快樂的事。

  就在我24歲那年,認識了現在的老公,那時候的他,並不是我喜歡的類型,還記得爸爸曾有意無意地說:「這位師兄也很不錯呀!」雖然當時的我沒有表達任何意見,但心中默默地打算順著長輩作一次決定,因為我不想再讓父母擔心。也許是我和老公倆人都是從小在太極門長大,所以我們可以好好溝通、相處自在,觀念也非常契合,即使一開始沒有洶湧澎湃的感覺,但久而久之,我愈來愈依賴他,甚至一整天沒見到面,還會渾身不對勁呢!

  還記得要結婚的前一個月,爸爸說他覺得很抱歉,沒有什麼能給我的。「帶我來太極門,就是最好的禮物了!」我感恩的對爸爸說,有師父教導我人生的智慧,讓我渡過生活中不同階段所遇到的困難,不僅可以幫助自己,還能幫助別人;師父也教導弟子要有愛世人的心,讓我的心量變得更大,不再去執著生活上小小的不如意。

  現在的我也有女兒了,我想把當初父母送給我的禮物,也送給我的寶貝女兒,希望在她的人生道路上,因為有明師的指引,以及神氣大家族的正向能量,能運用更好的智慧去面對未來的考驗。

相關文章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歡喜好命婆的喜悅人生

接到外甥女「海外婚禮」的邀請函,心中已是滿懷祝福雀躍不已,更讓...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