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重回幸福 林瑋茜以笛音尋找真愛的旅程

    2018-11-04
 

音樂老師林瑋茜於太極門高雄道館分享,以笛聲傳播愛與和平,尋找真愛的旅程。
  真愛是什麼?音樂人林瑋茜10月12日晚上於太極門高雄道館分享她在古老門派的真愛尋找旅程,從母女之愛到對世人無私的愛,真情動人,多年走訪五大洲的笛聲原音重現,有聽眾當場流下淚來。

  林瑋茜3歲時父親病逝,母親把她寄放親戚家,有一段時間還住進育幼院,10歲起在公費的劇校住宿8年,盼不到媽媽的思念之情,竟都寄託在對自己的嚴厲訓練上,如果技藝沒有精進,就會拿藤條用力打自己,與其說是追求卓越的音樂技巧,更大的期望卻是想得到媽媽的肯定!

  林瑋茜原本內心隱藏著對母親的埋怨,在一個機緣下到太極門練功,師父洪道子博士引導她,緣在時要珍惜,緣盡時要放下,孝順不能等,愛要及時說出來。在一次母親節裡,她鼓起勇氣跟媽媽說出她的想法
多年來,林瑋茜跟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行腳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將愛的笛聲傳布出去。
,媽媽才道出當年父親病重遺言:「我走了以後,要是妳一個人無法養育兩個小孩,就把小的送人吧!」但母親捨不得,還多方遊走說情,就是要想辦法渡過難關,後來才把她寄養在親戚家北上打拼,這是當時媽媽可以愛她的方式,她才驚覺自己是一直都有愛的,心中的埋怨瞬間放下,並抱著媽媽說:「媽媽,我很愛您,真是謝謝您這樣子的安排!」林瑋茜有重回幸福的感覺!

  從小就被叫「藥罐子」的林瑋茜,曾因免疫系統與呼吸系統的疾病動過兩次手術,育幼院老師的愛心推薦她到太極門練氣功後,獲得健康後,吹起笛子更加中氣十足,下課、放假時最喜歡往道館跑,與大家和樂的吃飯、談心,常常師父要她吹笛子給大家聽,師兄姊們也像一家人般哼哼唱唱,讓她感受到家的溫暖,原來音樂可以這麼快樂!有一次師父問她,什麼才是好音樂?她回答:「高超的技巧。」師父只是微笑,並說:
林瑋茜感受到,音樂是心與心的交流,快樂與愛的能量是可以超越種族、宗教、語言與國界。
「真正的音樂是要能感動人心的。」瑋茜受到前所未有的心靈啟發,學習把情感融入音樂,用真心傳達溫暖與愛。

  多年來,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行腳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林瑋茜也跟隨並將愛的笛聲傳布出去。2005年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與教宗本篤十六世晤面,並分享「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她也在現場吹奏笛子,見證東西方和平領袖交流的歷史時刻,隨後在一場中義文化交流晚會,她吹出的笛聲,竟讓平日不跳舞的修女們也跟著音樂手舞足蹈起來,讓她感受到,音樂是心與心的交流,快樂與愛的能量是可以超越種族、宗教、語言與國界。

林瑋茜跟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參加在巴西舉辦的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Rio+20,登上當地的國際媒體。
  2012年林瑋茜跟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參加在巴西舉辦的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Rio+20,大會期間,洪道子博士發表一篇以音樂為主題的論文,提到「音樂」可以療癒、鼓舞、激勵人的心靈,「音樂」總能最白話地直接呈現心意,它有著轉換情緒的特質,可以讓憂鬱變為喜悅,消除心中緊張與煩惱,建設一個正向能量的心。這番智慧之語也啟發了她,並期許自己繼續用音樂傳達和平的訊息,帶給世人無限希望與祝福,當她吹奏時,有人隨笛音起舞,好多人感動落淚,一位巴西學生讚嘆:「天啊!這音樂真的讓人驚豔,心底可以感受到這股強大力量!」此事還登上當地的國際媒體。

  林瑋茜現場也以歌曲「風中奇緣」、「世界之愛」與來賓分享,她表示,在太極門練氣功,師父隨緣、隨機點撥,也因為有此機緣,她可以跟著師父練功,用笛聲傳播愛與和平的訊息,在尋找真愛的旅程中,生命的價值因而改變。

相關文章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