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生命中的奇異恩典

    2018-11-03
 

太極門弟子張國琴得遇生命中的奇異恩典,不僅擺脫心的桎梏,更幫助她安然度過致命的肺栓塞。
  24歲的花樣年華正是大好人生的開始,卻一夕間驟然變調!是什麼樣的奇異恩典,讓深陷自責囚籠的她掙脫枷鎖,並幫助她安度致命的肺栓塞?10/17深秋的午後,太極門大安道館特別邀請張國琴分享她重生的喜悅。

  每當聽到救護車或消防車呼嘯而過時,張國琴的心就不禁糾結起來;24歲那年的某日清晨,父親因自戕而倒臥血泊中的畫面又重現腦海。對父親的過世,張國琴有著深深的自責。她常想:如果自己早點發現、如果自己警覺性高一點、如果自己沒有貪睡、如果…,悲劇就不會發生了。被心魔日夜摧殘的她,在家人面前仍需故作堅強,因為父親最後留下的字條裡,要她承擔起「長子」的責任!為了保護家人,張國琴開始武裝自己,變得嚴肅且沉默,從前那個愛笑的自己,已從鏡子裡消失了。因緣際會來到太極門,聽到一位師兄歡暢的笑聲,張國琴心中一震:自己有多久沒有這樣笑過了?為了讓自己快樂起來,她決定進入太極門,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

  深陷父親自戕陰影的張國琴,請教師父要怎麼做才能幫助父親?師父引導她,最務實的方式就是愛自己、把自己做好、多做善事,才能對父親有真正的幫助,亦即「自助、人助、天也助」!師父提點她,「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要怎麼過一天,由自己決定。」師父猶如慈父般的話語,溫暖了張國琴冰凍的心;張國琴負面的思想及自責一點一滴地化解了,打開心結的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踏實、安定,甚至還有著淡淡的幸福,久違的笑容也重現臉龐。

  某日凌晨,張國琴突然感到胸痛、呼吸困難,從一個指頭大的劇痛慢慢擴大到約一個拳頭大的面積,到院檢查後,在持續的胸痛和呼吸困難之下,醫院安排了斷層掃描,隨後立刻轉進加護病房。醫師告訴她:「妳這個斷層掃描的片子很清楚,左右兩邊肺動脈栓塞的情形相當嚴重,通常這個情形都需要插管,但妳的血氧量卻有100%,這是奇蹟啊!」之後醫師又連續說了兩次詳細狀況,每次都不忘嘖嘖稱道:「這是奇蹟啊!」張國琴雖然因為胸部劇痛無力回應,但心中非常清楚,這是因為在太極門練功十幾年的根基!

  與死神擦肩而過,飽受身、心折磨的張國琴體悟到,能活著,就是種幸福!得遇明師進入太極門修身養性,更是她生命中的奇異恩典,因為師父的提點讓她明白「必須先愛自己,才有能力去做該做和想做的事」她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自己有用之身,勇敢面對未來不可知的挑戰。

相關文章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