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羅馬尼亞百年相會 遇見愛與和平小天使

    2018-11-19
 

在吸血鬼德古拉公爵出生地錫吉史瓦拉廣場前,當團員們唱起愛與和平之歌,私立學校英文老師感動落淚與團員相擁而泣。
  2018年是羅馬尼亞宣布統一100週年,從共產集權走向民主,如今羅馬尼亞是歐盟區連續三年經濟成長第一名的國家。揭開世人傳說「吸血鬼故鄉」神秘色彩,羅馬尼亞其實充滿中古城堡與自然的迷人風貌,以及存在人們心中對愛與和平的渴望。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一行35人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下,遠渡重洋於10月19日抵達巴爾幹半島第一大國——羅馬尼亞進行4天的文化交流與拜會。訪問團拜訪七大城市,包括首都布加勒斯特、古城西奈亞、布拉索夫與佩雷斯城堡、德古拉公爵出生地錫吉史瓦拉、別爾坦、西畢烏與推翻共產政權的首發城市蒂米什瓦那,感受羅馬尼亞的歷史文化與人文特色。親訪團團員特別分享「良心時代運動」的理念,透過充滿正能量的悠揚歌聲,跨越種族、語言隔閡,傳送愛與和平的美好訊息。團員與現場民眾互動熱烈,時而熱情擁抱、時而感動落淚。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在爸爸的陪伴下,為團員送上鮮花,露出開心笑容,彷彿遇見愛與和平的小天使!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團員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議會廣場前合照。
  2018年是羅馬尼亞宣布統一100週年,也是脫離共產政權30年深具意義的一年,這片美麗的土地擁有雄偉的喀爾巴阡山,更有優雅的多瑙河貫穿其間流入東邊的黑海。但由於地處險要,也使這個國家的命運始終載浮載沉,在歷史上被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拜占庭帝國、奧匈帝國、波蘭等強權統治,二戰後被蘇聯掌控,後來由共產政權長期統治。1989爆發革命,結束共產政權,成為社會民主主義國家,在這般沈重的歷史包袱下,羅馬尼亞人特別珍惜今日成就,一路走來小心翼翼,2007年雖加入歐盟,卻不急於加入歐元區,要用超過十年的光陰來整頓經濟,因此金融海嘯之際並未受嚴重波及,現在的羅馬尼亞已經是歐盟區連續三年經濟成長第一名的國家。

親訪團團員在佩雷斯城堡前與民眾留影合照。
  巴爾幹半島是歷史上知名的歐洲火藥庫,面對各國間多元的宗教、種族、文化衝擊,如何相互融合並彼此包容與尊重,原本是一大考驗!一路上,親訪團成員以極真誠的笑容相迎,看到民眾紛紛回應以綻放的笑顏,太極門弟子陳春芳引用良心時代運動宣言第五條:「良心是和諧社會之自然準則,可增進人與人、國與國相互的瞭解、信任與合作,從根本建構全人類互助、互敬、和平、和諧的基礎。」儘管是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真誠善心能夠觸動對方的心,此行,獲得許多國際友誼。在加油站的商店主人:我能立即感受到大家的正面能量,真好,非常感謝。在布拉索夫廣場上,遇到五位羅馬尼亞年輕人表示:感謝你們分享了來自內心的正能量、快樂與美好的訊息,讓我感受到我們的心更接近了;也謝謝提醒了我,每天都要以大大的微笑享受人生,並與周遭的人分享,為自己與親友帶來希望與光明;對我們而言,尤其是30年前經歷了很不好的經驗,關於愛與和平正是我們所最需要的。

  在錫吉史瓦拉廣場上,當團員們唱起愛與和平之歌時,吸引人們駐足欣賞,任教於私立學校的英文老師Sandra,感動的一直落淚,她表示:在學校也很想落實愛與和平,但不太順利。知道親訪團來自遠方,只是為了推動愛與和平,讓她覺得自己並不孤單;羅馬尼亞李導遊也說到:與團員相處很快樂,也深受感動。這是他帶團多年從未有難忘的美好經驗。

  親訪團成員在興建於十三世紀,同時也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別爾坦教堂裡,誠摯的歌聲迴盪在教堂裡,令來訪遊客與教堂管理者深受感動。羅馬尼亞是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世界和平文化行所拜訪的第89個國家,期盼能將愛與和平的種子播種在世界每個角落。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