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傳遞愛的天使 林瑋茜笛聲打動人心

    2018-11-24
 

林瑋茜受到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啟發,透過笛聲傳遞溫暖與愛,也讓自己的人生更開闊。
  10月28日下午在太極門台中道館,音樂人林瑋茜手持竹笛,以一首「城裡的月光」開場,娓娓道出開懷笑顏背後的坎坷人生;看似無奈的悲歡離合,盡化作祝福的月光,溫暖每一顆渴望愛的心。

  林瑋茜3歲時,年方29歲的父親罹癌驟逝,遭逢巨變的母親帶著大女兒北上工作賺錢,將年幼的她託付親戚照顧,她被迫一再經歷生離死別之痛,童年的記憶就是不斷地追尋媽媽的身影;不是自己搭上公車,才發現媽媽沒上車,就是媽媽悄悄的離開,她追著公車跑,倒地大哭,連安慰她的外婆也掉下眼淚。印象最深的一次,是與母親、姊姊去逛夜市,一轉眼她們都不見了!正焦急時,叔叔突然出現,安慰她吃完豬血湯再去找媽媽。「會不會等我吃完就再也找不到了?」心急如焚的她,顧不得滾燙,拼命吃,導致滿嘴燙傷起泡,豬血湯也從此成為她不敢再品嘗的美食。

  為了讓媽媽不用煩惱學費,小學五年級時她考上公費劇校,開始長達12年忙碌緊湊的住校生活,夜深人靜時,思念家人的心更勝以往。尤其是看到同學父母來訪,又羨慕又孤寂的心無法排解,原本就體弱多病的她,更常被急性腸胃炎、蕁麻疹等病痛折磨。直到進入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人生終於出現轉機。

  在這個溫暖的家庭裡,笑臉迎人的師兄姊總是很真誠地關心林瑋茜,每次放假去道館,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樣。而和師父、師母及師兄姊溫馨共餐,正是她一直以來最期盼的幸福畫面。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師父總是自然地和弟子們閒話家常,有時即興地讓弟子們唱唱歌,林瑋茜吹笛伴奏,經常就這樣一首接著一首,好快樂!有一次師父問她,什麼才是好音樂?一向嚴苛地逼自己精進再精進,甚至會拿棍子打自己的林瑋茜回答:「完美無瑕的技巧。」師父笑笑地說:「真正好的音樂是要能感動人心。」這是她從來沒有聽過,也沒有想過的境界,林瑋茜的心受到前所未有的啟發,開始學習如何把情感融入音樂,用真心傳達溫暖與愛。

  林瑋茜很感恩自己有許多跟隨師父參與國內外文化交流的機會,親身體驗到音樂真的可以突破國界、語言的藩籬!2012年她隨同師父前往巴西參加聯合國舉辦的全球永續發展高峰會Rio+20,在戶外完全沒有電源、麥克風、音箱下,當她藉由悠揚的笛聲送出心中真誠的祝福,立刻引來眾人圍觀,明明沒有歌詞,觀眾聽著聽著就不由自主流下淚來;她深深體會到最美的音樂是能感動人心的真諦。原本學笛是為了出人頭地,賺錢回報母親,但多次在異鄉表演時,感受到人心可以透過音樂如此貼近,讓每一顆心更加安定,她的音樂人生有了新價值。

  師父告訴林瑋茜,當緣分還在時要珍惜把握,當緣分不在時就放下。於是她主動與母親談起幼年那些惶惶不安的過往,才知道媽媽為了維繫家的完整,堅持不把她送養,當時的不得已與辛苦,是她無法想像的。透過與母親的談心過程,她終於放下那顆孤獨不安又怨懟的心,重新享受溫馨的母女親情。林瑋茜很感恩師父的引導,讓原以為缺乏愛的她,明白愛一直都在,更轉而能充滿愛與正面能量,藉由音樂傳遞出愛與和平,人生更開闊了。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