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內外兼具時尚的美麗人生

    2018-11-18
 

時尚達人林永暉透過在太極門練氣修心,精氣神飽滿,氣色變好,對時尚設計也有了不同的深層想法。
  俗話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如何穿得好看得體,如何穿出自我品味,衣服的穿著搭配絕對是一門不容小覷的高深學問,究竟什麼是時尚?人為什麼要穿衣服?11月3日週六下午,知名服飾品牌協理林永暉來到太極門台中道館分享他有別於時下潮流的設計概念,以及美麗多彩的時尚人生。

  林永暉說,自己小時候長得又瘦又小又醜,像隻小猴子;俗話說,猴子穿衣變成人,所以他從小到大的志願就是當一個時尚達人。他問大家,穿衣的目的是什麼?是遮羞、保暖?還是蔽體、護身?他笑著說:如果只是這樣,是不是像原始人一樣,穿樹葉獸皮就好?林永暉曾參與太極門在總統府前的國慶展演,在五洲共融中扮演印地安人,並負責設計印地安人的穿著。他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告訴他,文化要有考據,不能因模仿別人的文化而讓其民族文化蒙羞;所以他很用心去設計印地安人的服裝,更從中體悟到,文化是生活的根源,也是能讓品牌提升的要素之一,而時尚就是自我對生活的一種嚴謹態度,能根據場合穿著合宜的衣服,就是時尚。

  因工作需求,以前的林永暉總會花許多經費在衣著上,若只穿著T-shirt或Polo衫,他是不敢出門的。林永暉秀出他大專時期的照片,全場露出疑惑神情,這是哪一個憂鬱青年?他表示,進入神氣大家族後,透過勤練太極門氣功,並在師父的引導下修改心性,精氣神飽滿,氣色變好,笑容滿面的他,對時尚設計有了不同的深層想法;現在的他,認為「一笑解千醜」,最省錢的服裝在太極門找得到。

  在太極門練氣功20多年,林永暉越來越了解師父說的壞事不壞,是遇到挫折時該如何心靜面對。2013年,無常來訪。酒駕者撞上林永暉出差搭乘的計程車,他肋骨斷了2根、肝臟撕裂、心臟受損、脾臟破裂直接切除。在加護病房醒來時,他全身插滿管子,聽到自己沈重的呼吸聲,讓他決定要戒煙。雖然受創嚴重,由於平日勤練功打下好基礎,開刀後第4天,醫師就告訴他,傷口沒有發炎、細胞復原狀況良好,可以出院了!儘管車禍肇事者僅提出少少的賠償金,但林永暉一口就答應了;因為師父告訴他,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更何況他因禍得福,戒菸成功,感受到每一口呼吸的暢快,心中只有感恩。

  年過50的林永暉,很慶幸自己有機會參與2017年太極門溯古還原醒世鉅作展演,從中省思人從哪裡來,又該往何處去,體會到生命的價值;而參與2017世大運開幕展演時,在練習旗陣的過程,讓他更認識自己、瞭解自己。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師父告訴他,不管擔任什麼角色,都要好好扮演,歡喜認真的發揮自己的功能,讓人生的價值更有意義,讓他銘記在心,並落實在日常生活。最後,多才多藝的林永暉以崑曲「玉簪記之秋江折子戲」船夫的吟唱,「風打船頭雨又來,滿天風霧把船開,看白雲陣陣吹黃葉,惟有江上芙蓉獨自開」,為這場充滿時尚及藝術氣息的講座畫下完美句點。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