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快樂養生補給站 神遊北歐尋找幸福

    2018-12-18
 

呂麗雪在太極門學到,想要獲得幸福,要先放下自己的假面具,願意真心的面對自己,就是獲得幸福的第一步。
  希望自己變得更帥、更漂亮、更健康嗎?希望運氣變得更好、家庭更和樂、夫妻感情更和諧嗎?11月18日秋涼的周日午後,太極門台中道館傳出陣陣笑聲,妙語如珠的諮商心理師呂麗雪,暢談健康幸福的泉源,還帶著大家神遊北歐五國,分享自我突破的成長喜悅,感受充滿愛與和平的心靈之旅。

  呂麗雪曾是全國跆拳道冠軍,24年前她因為罹患肝病,中西醫無法根治,因緣際會進入太極門練氣功,不僅恢復健康,還獲得人生智慧。「經由太極門師父引導,我才知道武術的最高境界在止戈,也就是運用智慧終止戰爭。」「這個戰爭可能來自於自己的身心,可能是失衡的生活。」她舉出日常生活的實例,看到小孩考50分,洩氣;看到老公喝得醉醺醺地回來,抓狂;這些都是生活中的考驗,如何化解,都需要智慧。本身是諮商心理師的呂麗雪分享在太極門練氣養生,以及如何運用智慧,找到身心與生活的平衡。

  呂麗雪提到,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修就是改,行就是做,門派中的師徒之情是天下獨有的,師父窮盡一生透過各種方式傳授弟子功夫,只希望弟子在實做中修改,越來越好。她也舉例,至聖先師孔子帶著他的弟子周遊列國,弟子在遊歷過程中學習孔子的學問與智慧;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著弟子在世界各國推動文化交流,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也讓弟子從身體力行的過程中學習許多陰陽智慧。

  2018年5月呂麗雪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到北歐五國進行文化交流,分享愛與和平的理念,也讓她增廣見聞。芬蘭、挪威、丹麥、冰島是2018年聯合國公布最幸福的國家前四名。這些注重環保、重視人權、高收入、高稅收、高福利的國家,有什麼值得學習之處呢?呂麗雪說,丹麥許多建築非常具有文化性,也充滿觀光價值,門票收入用在國家更多的設施上,取之於人民,用之於人民。為了減低排碳量,丹麥人每天騎腳踏車到二、三十公里外的地方上班是常態,因此還設有自行車的高速公路。芬蘭最負盛名的是教育,重視公平正義、重視人權,以每個人能獲得最大人生價值為目標。挪威人收入高,稅收也高,醫療及教育全部由政府負責。

  「真誠的笑容,可以打開人與人之間的藩籬。」呂麗雪談到此行最大的收穫。她自己爆料,以前很害怕別人知道她是台大畢業的,英文很爛,因為走不出曾在國外說英文出糗的陰影;「這次出國,我發現英文不好一樣可以跟外國人溝通無礙。」她開心的與外國人分享愛與和平理念,對方也能感受到善意,而當對方講的真的聽不懂時,就趕快找師兄姊過來幫忙,之後再問師兄姊和對方聊了什麼,也學習英文。她體悟到,只要願意放下身段、虛心學習,跟別人合作,不管是在家庭或是工作,都會輕鬆很多,也可以看到自己的突破與成長。

  「想要獲得幸福,要先放下自己的假面具,願意真心的面對自己,就是獲得幸福的第一步。」呂麗雪指出幸福的秘訣,每個人都有自己要突破的事情,要回過頭來看看自己改了多少,有沒有更善良,做事有沒有更圓融,有沒有更開心,有沒有離心靈的故鄉更近。如果這些答案都是肯定的,就會越來越幸福。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