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傳統武術和羽扇舞 前進波斯灣巴林大學

    2019-01-04

太極門帶來「羽扇舞」文化展演,讓現場人士感受和平境界。
  富含古典韻味的宮廷羽扇舞與功夫扇武術,在伊斯蘭教國家巴林王國上演。這是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與巴林大學合辦的「2018愛與和平國際青年論壇」,親訪團青少年與巴林大學學生分別以「以愛與良心倡導和平文化」為主題發表演說,太極門弟子並帶來傳統文化展演,雙方進行深度文化交流。

  巴林大學是巴林唯一一所國立大學,校長Riyad Hamzah上任後,該校從原本Quacquarelli Symonds (QS)阿拉伯地區大學排名第42名,2016年前進到第33名;同時致力於促進學校的國際化,接納來自各國的學生。11月27日並在校內與世界之愛親訪團合辦「2018愛與和平國際青年論壇」,讓學生與親訪團青年志工進行愛與和平理念的跨國交流。
太極門青少年弟子帶來充滿力與美的文化展演,氣勢磅礡的武術「勇創新局」新奇且吸睛,展現絕佳團隊默契,受到在場巴林大學師生歡呼喝采。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特地在論壇上贈送「文化交流感謝狀」給Riyad Hamzah。Riyad Hamzah表示,這場論壇為巴林學生帶來許多啟發,包括和平共存、對話、互相尊重、尊重彼此的不同想法,以及學習不同的文化並從中獲益。

  洪道子博士發表專題演說時針對個人至國家、教育到文化提出兩項建言:一是在各種變動中常保「心」的安定、感恩與歡喜,並懷抱勇氣,就會帶來希望、能量與智慧,幫助觸類旁通、發揮未知潛能,帶來驚人改變。二是從兒童、青年到老人,都要展開「心的和平文化教育」。優質的文化傳承與良心教育,可培育兒童與青年善的根基;領導者展現並鼓勵好的模範,將可帶動善的群聚效應。
(左起)巴林大學校長Riyad Hamzah、洪道子博士和巴林文化部文化與藝術主任Shaikha Hala。
  

  太極門弟子蔡睿庭發表演說時分享,他隨著洪博士實際到各國推動愛與和平的經驗,尤其上個月剛訪問巴爾幹半島,發現這些在歷史上經歷過多次戰亂的國家,人民內心對和平充滿渴望,看到親訪團成員以音樂、舞蹈散播愛與和平,都很熱情的和他們擁抱、跳舞,真誠的文化交流,自然跨越種族、國籍的隔閡。他說:「我體會到,人生最重要的不是追求自己的成功,而是以愛和同理心去關心他人。」巴林大學學生Muneera Aqeel Alshaikh則從「無知是和平的敵人」這句話為主軸做延伸。她認為,人們應該尊重和擁抱彼此的差異性,以及不同的文化。

  這場國際青年論壇,象徵培育新世代的國際觀點與良心文化,獲得各界關注。
2018愛與和平國際青年論壇上,(左起)巴林大學學生Abdulla Shawqi Almannai、親訪團青年志工蔡睿庭、巴林大學學生Muneera Aqeel Alshaikh和親訪團志工羅翊菱「以愛與良心倡導和平文化」為主題發表演說。
巴林文化部文化與藝術主任Shaikha Hala、巴林大學副校長Waheeb Essa Al-Naser以及剛果女王Diambi Kabatusuila、喀麥隆王子Bernard Ndouga也都到場參與。Bernard Ndouga對洪博士的演說給予高度讚譽:「洪博士所傳達的訊息是發自內心深處,真誠地在推廣愛與和平、人與人之間的互相理解,甚至是跨越亞洲、非洲、中東及歐洲之間的互相理解。」

  親訪團中的太極門青少年弟子帶來充滿力與美的文化展演,氣勢磅礡的武術「勇創新局」新奇且吸睛,展現絕佳團隊默契,受到在場一百多名巴林大學師生歡呼喝采。剛果女王Diambi Kabatusuila也表示,年輕人展現的微笑、歡樂和熱情,讓人體會到一群人團結做一件事,可以散發出無限能量。



2018世界之愛親訪團與巴林大學合辦青年論壇。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