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如何啟動「心靈醫藥百寶箱」

    2019-01-12
 

葉文玲老師與大家分享如何啟動「心靈醫藥百寶箱」,歡喜面對考驗,讓自己常保一顆健康喜悅的心!
  世界衛生組織WHO預估2020年的時候,影響人類生活品質的兩大疾病,一為心臟血管疾病,另一則是憂鬱症,兩者皆與「心」有關,如何照顧「心」的健康,顯得格外重要。太極門大安道館特別邀請國立岡山農工健康護理老師葉文玲,在2018年辭歲之際,與大家分享如何啟動「心靈醫藥百寶箱」,平和渡過人生難關,關關突破關關過!

葉文玲老師擔任青少年學生的導師與校園護理教學的工作,已有20多年的經驗,秉持著「學生不是我的麻煩,學生是我的功課」這樣的理念,用心與學生交流及交心,挽救許多受挫或迷失的心靈。她理解「人生中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強調遇到問題要改變的不只是學生,而要依著不同的境況,改變我們自己的應對態度,做有效的溝通,成為別人的貴人。

曾經有位學生態度很桀驁不遜,葉文玲並沒有責罵他,而是放下老師的權威,找他過來問說怎麼回事。沒想到學生一開口就說「老師,我跟媽媽吵架了!」因為之前做錯事情,讓媽媽很心寒而回娘家去,已經三年沒有見面了,三年來他很想念媽媽,但就是鼓不起勇氣去說對不起。詳細了解情況之後,葉文玲跟學生說:「老師會幫你把媽媽找回來」,讓學生十分的驚喜感動。透過聯繫,母親其實非常關心自己的孩子,時常偷偷地去注意孩子的生活,因此母子在老師的安排下喜相逢了。

對於如何與青少年及其父母溝通,葉文玲發揮了在太極門神氣家族所學到的陰陽智慧,讓自己成為溝通的橋樑。她說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師父提醒弟子,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執迷不悟的人,要學會看待別人一點點的好,並不斷去放大那個好及其背後的努力,用這樣子的「良心」來與學生交流,並藉此來修練自己的心,自然能讓學生感動、願意改變自己。葉文玲曾在路邊的麵店,遇到多年前畢業的學生當面向她致謝,幸好當年老師將他從網咖找回去,今天他才能走回正軌,有一份正當工作。

葉文玲表示,現代的人壓力大,當能量不足時,若能找到一個簡單方便又有效的養生方法,幫助自己補充能量;或能力不足時,能有智慧去尋求支援來面對問題,人生就能夠「關關突破、關關過」。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啟動自己的「心靈醫藥百寶箱」,歡喜面對考驗,讓自己常保一顆健康喜悅的心!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