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生活「心」妙方 歡喜任我行

    2019-01-18
 

在太極門修習氣功多年的岡山農工護理老師葉文玲,分享如何改變自己及靈活運用陰陽智慧。
  迎接2019年第一個週六下午,太極門台中道館一群平均七十歲的資深美少女們以勁歌熱舞帶來滿堂歡樂,現場中外來賓一起聆聽岡山農工護理老師葉文玲幽默風趣的分享,感受到她修習氣功多年,靈活運用陰陽智慧的深厚功力!

  世界衛生組織(WHO)預估2020年有兩大疾病會影響人類的生活品質,一是心臟血管疾病,二是憂鬱症;葉文玲很慶幸自己在太極門跟著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練到身心平衡的好方法。師父告訴她,天下唯一不變的事就是「變」,而改變就是一種機會。葉文玲把這句話放在心上,並親身落實「改變」。她改變了催學生作業的說話口氣;以前是「把週記給我交過來」,現在是「還有2位的週記沒交,要交過來喲!」學生就會回給她「YES SIR」的貼圖。

  葉文玲提到,有位新生的態度異常冷漠,想請他到辦公室談一談,學生秒回︰「我沒空!」葉文玲進一步跟學生的父親聯絡,才知道原來這位同學的爸爸被醫師宣判只剩下6個月的時間,但父親沒有告訴小孩這件事,僅要求孩子白天陪在自己身邊,晚上再去讀書,孩子不知緣由,因此不能諒解爸爸的要求。葉文玲開始擔任起這對父子間溝通的橋樑,讓學生了解父親的用意,體諒父親的決定與安排。葉文玲說:很慶幸學生的父親超過醫生預期,病情穩定控制中,孩子也進步非常多,對老師的態度明顯改變。這件事讓她想起師父的提醒:不要隨便評論別人,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故事。

  另一位17歲的大男孩,在上課前對葉文玲嗆聲,面對老師的詢問,只不停地說我跟媽媽吵架了!原來因為孩子之前的過錯,導致孩子的媽媽三年避不見面。葉文玲想到師父告訴弟子:要看那看不到的,聽那聽不到的;於是跟孩子說:我幫你把媽媽找回來。經過一番努力,母子倆終於聯繫上了,大男孩在電話中不停地流淚叫媽媽,一償向媽媽道歉的心願,接著還安排他們見面,讓這個大男孩終於能掙脫心中愧疚的束縛,好好的跟母親再續母子情緣。葉文玲認為,要先同流,才能交流,要先交心,才能談心。

  葉文玲說,太極門師父是她生命中很重要的貴人,因為師父的引導,讓她願意好好修改自己,選擇用不同的態度面對生活,感受就會不同。她藉事練心,也借境練心,心靜才能生智慧。她想起,多年前一位學生在校喝酒,被她發現告知家長,學生心有不滿,怒氣沖沖地衝去找她理論;偏僻的教室,漆黑的夜晚,面對魁梧又滿腔怒火的男學生,葉文玲說,自己氣足護心,平常的靜心功夫發揮效用。她一邊告訴學生:「好,老師會來了解」,一邊慢慢接近學生,拉近兩人的距離。雖然學生依然生氣的重複同一句話,但聲音卻慢慢地變小,劍拔弩張的氣氛也慢慢緩和下來,最後事情也圓滿解決。

  葉文玲從改變自己的功夫做起,讓工作變得更順心也更有意義,並用歡喜心迎接生活中的各種挑戰。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