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大安道館新春茶敘 福氣洋溢喜迎春 良心啟動萬象新

    2019-03-02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則提到太極門磁場很好,讓她新春能量滿載。
  歡喜迎接歲次己亥金豬年,太極門大安道館於2月24日舉辦「傳愛揚善迎新春」茶敘活動,一進門就見到兩隻珠光寶氣紅金豬,富貴春花襯兩旁,紫瓶垂簾獻祥瑞,大紅燈籠滿庭輝,再看到迎賓小朋友可愛討喜的俏模樣,大家都感到滿滿的歡喜。現場貴賓並共同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活動,象徵以良知為準則,愛為依歸,化解衝突,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致詞中祝福世人「新年安好」,勉勵大家秉持良心、學習陰陽平衡的智慧,以正向思維來面對考驗與挑戰,讓正氣與善心成為穩定世局與安定人心的根基,人人將自身的好回饋社會,開啟更多的善心與善行。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良心很重要,人類歷經兩次世界大戰的苦難,如今看似平和的局面,其實暗藏著戰爭一觸即發的危機,希望人們能多存愛與和平之心以共享安樂。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王欣儀、阮昭雄服務處林麗坤副主任、徐弘庭服務處梁文貴主任、王閔生服務處陳奕仰助理;及台大社會系范雲教授、獅子會黃志誠會長、立委林奕華助理林廷霖、立法院院長辦公室機要秘書江永和及多位里長皆蒞臨現場,包括:敦安里里長王復、臨江里里長劉勇雄、螢雪里里長陳文質也都熱情參與。

  來賓手拿「納五寶福袋」,象徵將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跟著走,然後到吉祥豬打卡區跟超萌小豬合照,接著猜起金豬拳,再抽幸運的「時來運轉智慧到」吉祥語,最後再體驗古老門派功夫茶,一個個蹲馬步、品香茗,儼然古代的武狀元,聲勢、氣勢、架勢十足。

  茶敘活動還精心安排了暖心的樂團演奏、青少年師兄姊可愛逗趣的「金豬報喜」舞蹈,及銀髮族師姊活力四射的手語展演。另外,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黃元惠醫師分享「富裕的人生」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黃元惠醫師分享富裕的人生,強調心靈的滿足及有能力付出助人,才是幸福人生的不二法門。
,藉由富爸爸跟窮爸爸兩個故事給孩子不同的人生啟示,說明富裕的人生不一定是要財富滿貫、物質豐沛;反而心靈的滿足及有能力付出助人,才是幸福人生的不二法門。

  簡舒培表示,良心很重要,人類歷經兩次世界大戰的苦難,如今看似平和的局面,其實暗藏著戰爭一觸即發的危機,希望人們能多存愛與和平之心以共享安樂。王欣儀則提到太極門磁場很好,讓她新春能量滿載。來自美國LA的來賓Sabrina表示,在海外少有機會接觸傳統中華文化,今天她深刻感受到中國人濃烈的年味。來賓們除了感受到融合古今的采風尋趣年味濃以外,更了解到富裕人生,需要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五寶俱足,才是真正的圓滿。

  為促進世界和平,自2018年4月5日起,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超過31國的駐聯合國大使及代表們共同討論,共識如何用良心與愛來創造和平文化,更於今(2019)年2月5日啟動了「國際良心日」宣言的連署,並訂定每年的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藉以提醒世人聽從良心聲音的重要,並傳播愛與關懷,以達到個人內在及世界的和平。截至今日已有30多國、超過8000人連署響應!

相關文章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