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華傳統整復師的養生之道

    2019-03-19
 

呂紹州表示,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保養好,四季都平安,他以親身經驗直言:「保健養生,最理想的方式就是練氣養生。」
  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來自四面八方,家庭、外在環境、社會問題等都可能是源頭。俗話說:「現在不養生,以後養醫生」到底該如何保養自己?春寒料峭,乍暖還寒的三月初,太極門大安道館特別邀請國內合格的中華傳統整復師呂紹州,分享春季養生之道。

  呂紹州表示,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保養好,四季都平安,他以親身經驗直言:「保健養生,最理想的方式就是練氣養生。」古人說:「恬淡虛實,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可見,生病是由於保養不當,若養生得宜,則疾病不生。雖然養生不分季節,但春天在中醫學上是個特別適合養肝的季節,呂紹州除了建議多食用味苦、排毒的食物外,也強調要正常作息,最重要的是保持一顆歡喜心,自然能春風滿面。

  主修企管並服務於金融保險業的呂紹州,在多年前轉而行醫,自小以賺錢為唯一夢想的他,年輕時亦曾醉心於「升官發財」,除了時常應酬交際搞得身體不好,夫妻間也出問題。當時太太還戲稱他「出門是搞丟,回家是撿到」。一位好友曾告訴呂紹州,這輩子如果沒當上總經理,就是死,也不甘願!沒想到,一語成讖,待好友真的爬上事業頂峰時,卻面臨換腎的危機,三年後即撒手人寰!這件事讓呂紹州重新省思人生的意義!

  進入太極門修身養性後的呂紹州,聽到師父的提點「錢夠用就好」、「能幫助人的人最有福報」,霎時有如醍醐灌頂,他體悟到「人生應以助人為目的」,師父更提醒他要「精於多樣、廣於多樣」,讓呂紹州意識到「幫助人的方法愈多愈好」,因而將第一志願從「升官發財」改為健康及幸福美滿的家庭,進而一頭栽入中醫領域,奇妙的是轉念之後,呂紹州不只是擁有健康與幸福,他的業績也能每每超過目標。現今呂紹州不僅以氣功強身健體,更以歡喜心涵養心性,參加同學會時,無論身形,抑或紅潤的氣色,皆讓同儕欽羨不已!

  60歲那年,呂紹州更在師父洪道子博士的帶領下,與一群年輕的師兄姊飛到紐約,參與聯合國高峰會議,透過文化交流的方式,推展愛與和平的理念,這讓他有了全新的人生視野。呂紹州鼓勵大家除了身體的健康,更要追求心靈的健康,千萬不要等老了才要來愛自己,也祝福大家能找到自己健康、幸福的人生!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