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因為快樂 所以健康」 你今天正能量了嗎?

    2019-03-22
 

台北慈濟醫院林志恭醫師分享「因為快樂 所以健康」的新邏輯,讓心情保持愉快,有助於維持身體機能平衡。
  現代人生活節奏緊湊,若不懂得適時的放鬆自己,舒解壓力,長期下來對健康會造成不良的影響。3月8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大安道館特別邀請台北慈濟醫院病理科主治醫師林志恭分享「因為快樂 所以健康」,鼓勵大家找到適合的方法讓心情保持愉快,不僅能提高身體的能量,也有助於維持身體機能平衡。

  行醫至今已23年的林志恭表示,自己是病理科醫師,長期以來認知是健康與人的DNA有關,透過各項身體檢查,如血糖、血壓、血脂等數據來判定健康狀況;但只依據檢驗數值來衡量身體狀況,已無法滿足現代人對「身」「心」皆健康的需求。林志恭觀察到,「健康」不是只藏於細胞的DNA中,也決定於身體能量的高低,常常處於高能量的人,身體在面對壓力或各種變化時,會形成一道自然的防護力保護身體。

  「正能量就是一種高能量的表現。」林志恭以美國著名的精神科醫師大衛•霍金斯(Dr. David R. Hawkins)提出的「能量級別論」來說明由各種能量轉換成的人格特質,包含愛、寬容、勇氣等都是正能量,如忿怒、害怕、焦慮等則是負能量。並進一步表示,高能量除了有益於健康,身體能量高的人也比較容易感到快樂,因為「快樂」背後隱藏的就是正能量,「對周遭的親人朋友或社會有愛,有寬容時,自然就容易快樂;若心中只有對周遭人事物的謾罵跟猜疑,身體就會被負能量耗損。」

  在太極門練氣功超過20年的林志恭分享自身體驗。他坦言自己是一個「對自我要求很高,寬恕別人容易,面對自己的錯誤經常難以釋懷的人」,「練氣功的過程能讓我保持在一個高能量的狀況,不僅能幫助修復身體損耗,也能幫助保持情緒平穩。」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學習適時放鬆緊繃的情緒,寬容的「善待自己」,身邊的人都說他的脾氣變得越來越好,與人之間相處也更融洽。

  現場來賓都表示收穫滿滿,任職於服務業的陳先生有感而發的說,現代人工作繁忙,生活壓力大,容易造成情緒不穩,懂得排解自己不好的情緒,讓心情保持平穩快樂很重要。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