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宗教學家Dr. Massimo Introvigne稱讚太極門充滿心靈哲學

    2019-03-23
 

太極門弟子代表敬贈珍貴的太極門紀念郵票給Dr. Massimo(右)。
  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在台北舉辦,與會貴賓特別於 3月13日拜訪太極門,受到門派古禮接待,義大利著名的新興宗教學者、新興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創辦人Dr. Massimo Introvigne稱讚太極門文化充滿心靈哲學,表示:「我以很謙卑的心正在重新學習。台灣有豐富的文化內涵,難以數計的廟宇、學校、組織,我感到很有興趣,也覺得應該深入了解。」Dr. Massimo是義大利社會學家、智慧財產權顧問,曾被義大利外交部任命為宗教自由觀察站主席,觀測全世界宗教自由問題。

  這位宗教學家來到古老門派太極門,感到一切都很新鮮。現場有各行各業的太極門弟子,熱情的與Dr. Massimo分享自己在這裡練氣修心、學習智慧的練功故事。除了練功讓自己身心靈變更好,太極門師徒走向全世界,推廣愛與和平文化,走訪90個國家,促進國民外交,讓世人認識太極文化之美。太極門弟子特別引述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與教宗本篤十六世會面時所說:「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的理念,Dr. Massimo十分認同。

義大利著名的新興宗教學者、新興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創辦人Dr. Massimo Introvigne(中右) 參訪太極門,稱讚太極門文化充滿心靈哲學。
  現場播放2017年世大運開幕序曲太極門演出的影片,也讓貴賓親眼感受文化之美,精彩的九分鐘展演,陣形千變萬化,由268位弟子齊心完成,蘊含古代陣法奧妙。參與展演的弟子分享參與練陣心得:「當時練習只有三個月,而且頂著攝氏36度高溫。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次練習完,師父對我們說『要先付出,才有收穫。』以現在的觀念,每天努力都是為了可以吃喝玩樂,但師父的開示很不一樣,是一種陰陽哲學,有做才有收穫。現在物質發達,這個觀念對現在年輕人來說非常重要。」Dr. Massimo聽完非常同意,提到他的家鄉:「義大利有個著名的雕刻家米開朗基羅,他傾注時間與心力,才做出偉大的作品。現在我們好像做什麼都很簡單,其實不然,好的結果需要長時間的努力。」

  Dr. Massimo研究宗教與社會將近四十年,寫過七十多本書,他表示人與人之間需要更深入認識彼此,太極門這個古傳老門派充滿了關於心靈的哲學與文化,西方人非常感興趣。「活到老學到老,我來到台灣10幾次竟不知台灣有這麼一個特別的地方,今天學到了很多!」

  有朋自遠方來,Dr. Massimo有緣親身體會東方文化及哲學之美,搭起一段超越國界、文化、語言的友誼。Dr. Massimo表示,「這是一趟很棒的造訪——獨特的愛與和平的組織。」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