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終於走過那些年我們一起累的日子

春陽    2019-06-18

太極門弟子春陽和良妻一起經營牛肉麵生意,很慶幸一起進太極門修身養性,不只找回健康,夫妻感情也越來越好,像倒吃甘蔗一樣!
  幾年前一個很有名的飲料廣告,一句台詞「你累了嗎?」紅遍大街小巷,其中有一個小吃篇,小吃店老闆像八爪章魚一樣忙裡忙外,卻老是送錯餐,每次看到都讓我不禁哈哈大笑,雖然我不像廣告中的老闆健忘,可是為了同時準備十桌等著吃麵的客人,每天做生意好像在打仗一樣,無奈身邊只有一個兵——就是我的老婆,偏偏老婆這個慢郎中遇到我這個急驚風,為了要趕快上菜,我常常不知不覺地大聲起來,好脾氣的老婆只能默默承受;在日夜的忙碌之下,我們倆身體都出現了狀況。

  我因為久站在爐邊,造成皮膚容易發癢,一抓就整個皮膚紅腫,後來學會用師父教的功法,耐心的拍打就不用抓了;也常常因為煮東西蹲半小時不動,爬起時腰痛到直不起來,慢慢練功後,現在腰痛已經消失了。真實體會到練功的好處後,我現在每天出門前一定要練功,雖然時間只有20~30分鐘,可是這是我一天的養分,別人要喝提神飲料,我一整天的體力靠這30分鐘的練功,就能維持超過12個小時的工作啦!

  真的很慶幸跟老婆一起進太極門修身養性,讓我的壞脾氣改了不少。還記得以前遇到不講理的客人抱怨我賣的牛肉麵價錢太貴,我一氣之下寧願不做生意,直接把客人請出去,客人吃飯錢用丟的,我也能氣很久。現在遇到這種狀況時,我就會深呼吸把氣緩和一下,提醒自己要「定」、要沉住氣。學到容忍後,也才感受到老婆的好,以前常常大嗓門唸她,她卻都不回嘴,我想可能因為這樣,長期把氣悶在心裡,讓她也生病了。

  「還好你有進太極門,不然我就變成一輩子的罪人了!」這是老婆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幾年前因為我早上起床時脖子不能動,老婆帶我去武術館拔罐,結果脖子能動了,卻變成膏肓會麻,找遍醫生都無法根治,也是直到練功後,漸漸的把後面的筋絡打通,終於可以不用再找醫生。而老婆可能是因為經年累月的長時間工作又壓抑,造成常常會頭麻頭痛,檢查後又說沒毛病,吃藥也沒用,我好怕她有一天會因此而中風!

  還好我們一起進入太極門,兩個人互相督促練功,一起到會館跟師兄姊泡茶聊天,壓抑的情緒有了出口,她的頭痛問題慢慢改善,我們的感情也越來越好,好像倒吃甘蔗一樣,老婆現在還會唱歌給我聽,讓我感到好幸福!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